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浅谈变压器故障的分析处理及预防措施(4)

浅谈变压器故障的分析处理及预防措施(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8 16:34:20   

 关键词:  变压器 变压器故障

(2)强油循环的变压器冷却系统故障时,允许的负荷和时间应按厂家的规定执行。

(3)强油循环的冷却系统必须有两个可靠的电源,应安装有自动切换装置,并定期进行切换试验。

(4)定期进行试验,保证油的合格。

5.防止过电压击穿事故

(1)中性点有效接地系统的中性点不接地运行的变压器,在投运和停运以及事故跳闸过程中应防止出现中性点位移过电压,必须装设可靠的过电压保护。当单独对变压器充电时,其中性点必须接地。

(2)最好采用氧化锌避雷器保护。

6.防止保护装置误动和拒动

(1)变压器的保护装置必须完善可靠。严禁将无保护的变压器投入运行。如工作需要将保护短时间停用时,应有相应的措施,事后应立即恢复。

(2)瓦斯保护应安装调整正确,定期检验,消除各种误动因素。

(3)跳闸电源必须可靠。当变压器发生出口或近区短路时,应保证正确跳闸,以防短路时间过长损坏。

(4)变压器自动跳闸时,应查明保护动作情况,进行外部检查。经检查不是内部故障而是由于外部故障(穿越性故障)或人员误动作等引起的,则可不经内部检查即可投入送电。如差动保护动作,应对该保护范围内的设备进行全部检查。

(二)预防铁芯多点接地和短路故障

(1)在吊检时应测试铁芯绝缘,如有多点接地应查明原因并消除故障。

(2)安装时注意检查钟罩顶部与铁件上夹件的间隙,如有碰触应及时消除。

(3)穿芯螺杆应接触良好,并注意检查两端的金属套座,防止套座过长触及铁芯造成短路。

(4)线圈压钉螺丝应紧固,防止螺栓和套座松动掉下,造成铁芯短路。

(三)预防套管闪烙及爆炸事故

(1)定期对套管进行清扫,保持清洁,预防闪污和大雨时闪烙。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