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浅谈变压器故障的分析处理及预防措施(3)

浅谈变压器故障的分析处理及预防措施(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8 16:34:20   

 关键词:  变压器 变压器故障

二.重大事故预防措施

(一)预防变压器绝缘击穿事故

1.防止水分及空气进入变压器

(1)变压器在运输和存放时必须密封。

(2)变压器本体及冷却系统各连接部位的密封性,是防潮进潮的关键,必须在制造时搞好。

(3)水冷却系统和潜油泵在安装前应按照制造厂的安装使用说明书进行检漏试验,必要时解体检修。

(4)呼吸器的油封应注意加油和维护,切实保障畅通,干躁剂应保持干躁。

(5)对新安装或大修后的变压器应按厂家说明书的规定进行真空处理和注油。

(6)变压器投运前要特别注意排空内部空气,如套管升高座和油管道中的死区。

(7)当轻瓦斯发出信号时,要及时取气进行试验,以判明成分,查明原因即使排除。

(8)对淘汰和不合格的配件进行更换。

2.防止焊渣及铜丝等杂物进入变压器

(1)运行前应尽可能检查变压器内是否有杂物,彻底清除。

(2)安装前将油管道、冷却器和潜油泵的内部清理干净并用合格油清洗。

(3)净油器应安装正确,防止活性氧化吕和硅胶冲入变压器内,对于已经进入的要尽早检修。

(4)变压器内部故障跳闸后应尽快切除油泵,避免杂物进入变压器内部非故障部分。

(5)禁止使用铜丝虑网,对已发现铜丝冲入变压器应尽早安排检修和试验。

3.防止绝缘受伤

(1)变压器在吊检时应防止绝缘受伤,在安装变压器套管时应注意不要使引线扭结或过分用力吊拉使应先根部或线圈绝缘受损。

(2)进行变压器内部检查时,应拧紧各种螺丝,防止在运行中发生变形和损坏。

(3)安装和检修中需要更换绝缘部件时,必须采用试验合格的材料和部件,并经干燥处理。

4.防止线圈温度过高,绝缘劣化或烧坏

(1)合理控制运行中的顶层油温升,特别时对强油循环的变压器,各种温度计要定期校验保证可靠。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