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发电厂扩大单元保护的配置和故障及事故处理(2)

发电厂扩大单元保护的配置和故障及事故处理(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项立人 宿志一   2012/9/25 11:45:30   

4.5.220开关失灵保护:作为主变保护范围内一次设备发生故障时,保护出口动作后而主变220kv开关拒跳之后备保护。动作后果:起动220kv母差后备接线跳开连接在220kv母线上所有开关。

4.6冷却器全停保护:作为主变冷却器系统因故全部停止运行的保护,保护可通过切换压板经温度闭锁启动,动作后果:延时跳开主变各侧开关、停机、灭磁。

4.7主变温度过高保护:主变上层油温超过75度时,延时跳主变各侧开关、停机、灭磁。

4.8压力释放保护:作为主变内部压力过高保护,动作后果:释放压力及跳主变各侧开关、停机、灭磁。

4.9轻瓦斯保护:作为主变内部轻微故障及油面下降的监视,动作于发信号。

5.0.10.5kv单相接地保护:作为10.5kv引线单相接地监视装置,延时动作发信号。

5.1冷却器故障:作为主变冷却系统运行监视的保护,延时动作于发信号。

三.珊溪电厂机组、主变故障及事故处理

机组故障处理

1.1定子单相接地处理

a.测量发电机或单元10.5kv母线三相对地电压,一相降低或接近于零,其他两相升压或接近于线电压,则降低相为接地相。

b.对单元10.5kv母线及其所连接的电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c.判断故障点:根据调度许可和运行方式依次拉开坝区变、厂变、发电机开关,直到判定接地点。

d.若经判断确定发电机单相接地,应立即联系省调换机或停机处理。若系统不允许立即停机,允许发电机在单相接地情况下短时间运行,但最多不得超过2小时。此时应监视接地相消弧圈的运行情况,并做好事故预想。

1.2发电机过负荷处理

a.调整机组之间负荷分配,降低过负荷发电机电流。

b.如电力系统事故应遵守有关规定,并严格监视定子线圈温度和冷热风温度。

1.3转子一点接地处理

a.测量正对地、负对地电压,并根据公式计算接地电阻,以判明是否金属接地。

b.检查发电机励磁整流柜、控制柜引线、集电环及转子炭刷,发现故障点应立即设法将其消除。

c.原因一时无法查明或消除,应联系省调停机处理,一般不允许再继续运行。

1.4压变、流变断线处理

a.如果发电机有功、无功表计减少,则为2号压变低压开关跳闸或高压熔丝熔断。如励磁调节器在备用通道运行,应将励磁调节器手动切至主用通道运行,退出失磁保护,待处理正常后,再放上失磁保护压板,并估算电量。

b.如为流变开路应设法短接,并退出相应保护,如不能处理通知维护人员处理。

来源:中国学术期刊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