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浅谈变电站直流系统接地故障及处理专业论文(3)

浅谈变电站直流系统接地故障及处理专业论文(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9/24 10:33:35   

3.3 便携式直流接地故障定位装置故障定位法:

该装置是近几年开始在电力系统较为广泛应用的产品。该装置的特点是无需断开直流回路电源, 可带电查找直流接地故障。完全可以避免再用" 拉回路"的方法, 极大地提高了查找直流接地故障的安全性。而且该装置可将接地故障定位到具体的点, 便于操作。目前生产此类产品的厂家也较多, 但真正好用的产品很少, 绝大部分产品都存在检测精度不高, 抗分布电容干扰差, 误报较多的问题。

4、查找直流接地故障的技巧

4.1 及时查找

因直流接地故障常常随环境、气候的变化而变化, 十分不稳定, 造成难以查找的事故隐患, 只要出现故障应立即查找。

4.2 定期巡检直流系统的对地绝缘

不一定故障出现时再去查找排除。利用精度较高的查找装置定期对各个直流

回路进行检查, 记下绝缘较差的直流回路, 待气候渐湿时, 再重点监测。目前已有部分电厂和变电站采用此法, 并已开始建立这种经常性的工作。

4.3 按序查找

先信号回路, 事故照明回路, 再操作回路, 控制回路, 保护回路。

4.4 对环路供电的直流系统应先断开环路开关

如果客观上已断不开的环路(此类情况现场情况很多) , 应对检测到的接地故障回路(环路接地, 表现出来一般都是两个以上回路) 其接地精度仔细分多样,找出接地更严重的回路, 继续查找。

4.5 选用高精度的查找装置, 对接地告警比较严重的, 大部分情况都并非一点接地, 应用精度较高的检测装置区分不同故障程度的回路, 从接地故障严重的回路的入手。

4.6 经验查找先重点检测绝缘情况较差的回路或者过去经常容易出现接地的线路。

5、查找接地故障时的注意事项

5.1 当直流系统一点接地时,禁止在二次回路上工作。

5.2 瞬停直流电源时, 应经调度同意, 时间不应超过3 秒钟, 动作应迅速, 防止失去保护电源及带有重合闸电源的时间过长。

5.3 为防止误判断, 观察接地现象是否消失时, 应从信号、光字牌和绝缘监察表计指示情况综合判断。

5.4 尽量避免在高峰负荷时进行。

5.5 防止人为造成短路或另一点接地, 导致误跳闸。

5.6 按符合实际的图纸进行, 防止拆错端子线头,防止恢复接线时遗留或接错; 所拆线头应做好记录和标记。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