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浅析10kV配网线路避雷器现状及选型(2)

浅析10kV配网线路避雷器现状及选型(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9/10 11:47:28   

3、检查与避雷器连接的导线及接地引下线。巡视或者停电检查时,避雷器不得有烧伤痕迹或者段股现象;接地端子应牢固并可靠接地;接地引下线应无锈蚀,与主地网联通应良好。

4、检查避雷器放电计数器。巡视检查时或者定期试验时,观察避雷器放电计数器指示数应正确动作,连线牢固;计数器不得有破损,内部不得有积水。

5、泄露电流在线监测装置在检查时,避雷器泄露电流不应有明显变化。避雷器的均压环不应发生歪斜或者放电。

6、硅橡胶复合材料避雷器,停电检查时,外套或者RTV涂层的憎水性应在HC1~HC4级伞裙不应该有破损或者变形。

7、避雷器的引线及接地端子以及密封结构金属构件,停电检查时,应无不正常变色和熔孔。

8、金属氧化物避雷器直流1mA电压及0.75倍1mA电压下的泄露电流。在避雷器的定期试验时,测试电压不得低于GB11032规定值,与初始值或制造厂规定值比较时,变化不应大于+5%;0.75倍测试电压下的泄露电流不应大于50微安。

9、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在运行电压下的交流泄露电流的测试。在做定期试验时,测试运行电压下的全电流、阻性电流或者功率损耗,测量值应与初始值作比较,有明显变化时应加强监测。当阻性电流值增加至1.5倍时,应缩短试验周期,同时,应加强监测。当阻性电流值增加至2倍时,应作停电检查。

10、避雷器的所有连接部位的检查。在停电检查时,避雷器的所有连接部位需仔细检查,不得有松动现象,同时,还应仔细查看金具和螺丝是否有锈蚀。若存在松动、锈蚀现象,要及时处理。

3. 避雷器常见故障:

在现场遇到避雷器的简单故障时,要凭借常用的方法进行判断,并排除故障。

3.1. 避雷器常见故障

金属氧化锌避雷器,随着运行时间增长、绝缘老化,氧化锌避雷器也易发生故障,常见故障有:在线泄露电流表读数异常增大或者异常减小、爆炸。

3.1.1 在线泄露电流表读数异常增大时,可能是受潮引起泄露电流增加和内部闪络事故。避雷器受潮的主要原因有:密封不良,组装避雷器时带入水分,安装投运后,在运行电压和环境温度的共同作用下,阀片内的水分留在阀片外侧和瓷套内壁,引起沿面闪络,致使在线泄露电流表读数异常增大。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