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简说农村低电压治理

简说农村低电压治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傅成华   2012/9/10 10:28:34   

 关键词:  低电压

低电压原因分析

供电线路存在低电压的问题有客观和主观两个方面的原因。

客观方面:供电线路过长,用户距离电源点过远;导线线径小,传输过程中的电压损耗过大;配电变压器容量偏小,用电客户的用电设备容量突然大幅增加,供电能力不足。

主观方面:一是虽然近年来每年都安排大量的农村电网建设改造资金,但电网建设跟不上农村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二是用户数量较多,电压监测装置不能对供电区域的全覆盖,影响到低电压点的及时发现。

处理方式研究

1.建立电压实时监测网络,采用新型智能电压监测仪,能够对监测装置安装点的电压进行实时监测,以便及时主动发现低电压点。

2.常态开展配电变压器的负荷监测与电压监测,及时发现供电电压的薄弱点,列入电网建改项目库,以期尽快进行整改。

3.制定低电压整治时间进度表,区分不同原因后采取积极措施限期整改。

4.在每年建设改造资金安排项目计划时,通过多轮次严格审核,保证建设改造项目具备充分的必要性、可行性,确保将资金用到刀刃上,切实解决居民的用电问题。

居民用电建议

1.希望居民能够正确对待低电压问题,因为低电压是动态变化的复杂情况,其有很多产生因素。

2.希望居民能够在发现低电压问题时,主动将信息告知当地供电企业,这样有助于问题的快速解决。

3.希望广大居民客户在供电企业实施农网改造时,能够提供支持和方便,在挖杆坑、安装变压器、清理树障等方面积极支持供电部门,方便改造工程能早日完工,让大家用上放心电。

来源:亮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