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关于油田电力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考(2)

关于油田电力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考(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关景魁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电力集团公司   2012/9/6 9:46:43   

安全就是时刻注重岗位沟通,协调操作,不被别人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是坚持良好的操作习惯,是永远珍惜生命,是阻止别人违章,是每时每刻高度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是确保安全的前提,首先要让全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从根本上养成遵纪守法、安全第一的岗位操作习惯。严格规范和执行作业程序和监管措施。通过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坚持定期或不定期安全生产检查,落实责任履行情况。坚决执行反违章六条禁令。要结合自身特点和风险类别,细化“反违章禁令”执行条款,将“三标”、“五型班组”、“安全文化”、“大比武、大练兵”活动相结合,大力开展违章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狠反“三违”行为,切实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对公司“反违章禁令”和 “安全为天”要求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大讨论带动大检查大整改,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自觉做到遵章守纪;进一步强化“三基”,狠反“三违”,提高安全执行力。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电力行业,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有“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从严要求。从我做起,熟练掌握安全专业知识,预知危险,分析和控制危险。从我做起,掌握和熟悉集团公司、油田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操作规程和管理规定,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只要我们真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装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做到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思想,我们就能把好我们的安全关。必须做到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提高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搞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实现油田电力企业科学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百年辽河、幸福辽河的电力保障,必须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

二是落实“有感领导”。一个企业各级各部门的领导要结合本企业的生产任务真正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从上到下形成强有力的,高效率的安全生产领导机制。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要制定责任范围分明,责任程度科学,处罚力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使人人肩上有担子、头上有压力、心中有责任,真正形成一种内部有动力,外部有压力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四是采取有力措施。要教育方方面面的人员,特别是生产一线人员工作必须慎之又慎,严格按照规定和规程办事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到位,做到万无一失。

五是强化检查督促。各级领导和安全生产监督部门一定要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要改进工作方式,定期不定期的深入生产一线检查督促,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

六是保障安全资金投入。安全投入只有按需按期定额到位,安全生产才能得到有力保障,大打安全攻坚战,才能实现安全生产。

为了使生产安全运行,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要让这种观念应深植于每个人的心中。首先武装好自己,熟知熟会各项操作规程安全制度,认真学习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其次养成良好的安全操作习惯,杜绝习惯性违章,敢于同身边的甚至是上级的不安全行为较真儿;勤于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事故隐患。电力输送保障岗位安全隐患和死角多,习惯性违章容易产生,必须要时刻把握安全管理要务,形成每位员工在每日的工作中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相互检查,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防止不安全的因素存在,杜绝事故隐患,从小事做起,为保障油田电力安全平稳供应打牢基础。

参考文献

【1】 辛恬.壳牌公司HSE 管理经验分享[ J ] . 安全、健康和环境,2007 年第7 卷第6 期 9~11

【2】马永红王晓秋:浅谈国内与国际石化企业中HSE 管理的差异[J].集团经济研究,2007 年1 月下旬刊(总第219 期) 296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