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风电系统中电压波动因素及抑制措施的研究(2)

风电系统中电压波动因素及抑制措施的研究(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孙辉 程志明   2012/9/5 10:27:31   

2 . 1 选择发电及并网时间

由于风资源的不稳定性,可以选择发电时间以及并网时间,例如可以通过研究不同季节、不同气候条件下风资源的特性,只选择风力较稳定的时段进行发电以及并网,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因为风资源的不稳定性而引起的电压波动,减少在应对电压波动方面的投资,但缺点是不能够充分利用发电机组,对于建设成本的回收需要更长的时间。

2 . 2 提供特殊供电

对于拥有大功率设备以及带冲击负载设备的工厂采取特殊供电,对于用电量特大的工业场所采取特殊供电。此处提到的特殊供电有多种不同的供电方法,例如对于大负荷的用电设备设施,可以采取独立回路供电,这就可以保证该设备负荷的变化不会影响到其他设备;对于带冲击负载的设备采用更加可靠的专用的变压器供电,同样可以削减对其他设备的影响。可见特殊情况可以特别对待,这也是比较简单且行之有效的措施。

2 . 3 采用电力稳压器

伴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研发电力稳压器的技术也得到了较大提高,目前已经有许多质量可靠的稳压器面世,因此,在配电系统中可以更多的选择电力稳压器,以保证在供电电压有波动以及负载功率发生变化时电力系统输出电压的稳定,确保发电、供电以及用电安全。

2 . 4 研发更加先进的紧急控制技术

在电力系统内,需要优先做到的是预防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但是,由于发电供电技术是一门尖端技术,想要较好的掌握这门技术难度较大,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这就需要掌握紧急控制技术,以便出现紧急状况时,及时控制事故的波及范围,将损失降到最低。

2 . 5 建立应对弹性机制

由于各种原因的影响,会引起功率、电压以及电流的不同程度的波动,这就需要发电系统以及输电供电系统都要有一定的弹性机制以应对这些波动,也就是说,在负荷等条件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电力系统能够保持稳定。例如在新建以及改造变电站时尽可能的选用有载调压变压器。

参考文献

[1] 谢华.电压波动和闪变及其改善措施[J].水利科技,2005(4):53~ 54.

[2] 张平,崔乐伟.浅析电压波动产生原因及抑制方法[J].中州煤炭,2004(3):54~5 5 .

[3] 孙树勤.电压波动与闪变[M].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1998:98~ 106.

来源:科技资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