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电线电缆基础知识问答(7)

电线电缆基础知识问答(7)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7 11:31:59   

 关键词:  电线电缆 电线 电缆

(3)母线配制及安装架应符合规定,相间及对地电气距离符合要求;

(4)瓷件、铁件及胶合处应完整,充油套管应无渗油,油位正常;

(5)油漆完整,相色正确,接地良好。

33、在35kv及以下电力电缆接头中,改善其护套断开处电场分布的方法有几种(请列出五种),并简述其方法。

答:(1)胀喇叭口:在铅包割断处把铅包边缘撬起,成喇叭状,其边缘应光滑、圆整、对称。

(2)预留统包绝缘:在铅包切口至电缆芯线分开点之间留有一段统包绝缘纸。

(3)切除半导电纸:将半导电纸切除到喇叭口以下。

(4)包绕应力锥:用绝缘包带和导电金属材料包成锥形,人为地将屏蔽层扩大,以改善电场分布。

(5)等电位法:对于干包型或交联聚乙烯电缆头,在各线芯概况绝缘表面上包一段金属带,并将其连接在一起。

(6)装设应力控制管:对于35kv及发下热缩管电缆头,首先从线芯铜屏蔽层末端方向经半导体带至线芯绝缘概况包绕2层半导体带,然后将相应规格折应力管,套在铜屏蔽的末端处,热缩成形。

34、电缆支架的加工应符合哪些要求?

答:(1)钢材应平直,无明显扭曲,下料误差应在5mm范围内,切口应无卷边,毛剌;

(2)支架应焊接牢固,无显蓍变形,各横撑间的垂直净距与设计偏差不应大于5mm;

(3)金属支架必须进行防腐处理,位于湿热、盐、雾以及有化学腐蚀地区时,应根据设计作特殊的防腐处理。

35、列举出你熟悉的电缆架。

答:拼焊式E型架、装配式E型架、桥式电缆架、电缆托架、挂钩式支架、单根电缆支架等。

36、敷设电缆应满足哪些要求?

答:应满足以下要求:

(1)安全运行方面,尽可能避免各种外来损坏,提高电缆线路的供电可靠性;

(2)经济方面,从投资最省的方面考虑;

(3)施工方面,电缆线路的路径必须便于旋工和投运后的维修。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