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电线电缆基础知识问答(3)

电线电缆基础知识问答(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7 11:31:59   

 关键词:  电线电缆 电线 电缆

15、制作电缆接头用的黄腊绸带、黑玻璃漆带、无碱玻璃丝带等,施工前如何进行排潮处理?

答:(1)恒温干燥法:将绝缘带卷成直径为25~30mm小卷,放入110~120℃恒温干燥箱内烘4~5h,冷却干取出,放入干燥的密封筒内。

(2)油浸排潮法:将绝缘带小卷放入恒温在120~130℃的电缆油中,离锅底保持30mm距离,经一定时间后油面不再产生泡沫后取出,装入贮有电缆油的桶中,油位应超过所有装入的物体并将其密封。

16、电缆外护层的作用是什么?

答:保护内护层不受机械损伤和化学腐蚀,增强机械强度。

17、室外电缆沟应符合哪些要求?

答:电缆沟上部应比地面稍高,加盖用混凝土制作的盖板,电缆应平敷在支架上,有良好的排水管。

18、电缆内护层的作用是什么?

答;使绝缘层不会与水、空气或其他物体接触,防止绝缘受潮和绝缘层不受机械伤害。

19、使用钢丝钳时应注意些什么?

答:使用前,一定要检查绝缘柄的绝缘是否完好无损,使用时不可用钢丝钳剪切超过规格所允许的金属线材,并禁止用钢丝钳代替锤子敲打工具,以免损坏。

20、什么叫绝缘强度?

答:绝缘物质在电场中,当电场强度增大到某一极限时就会被击穿,这个导致绝缘击穿的电场强度称为绝缘强度。

22、对电缆导体连接点的机械强度有何要求?

答:连接点的机械强度,一般低于电缆导体本身的抗拉强度,对于固定敷设的电力电缆,其连接点的抗拉强度要求不低于导体本身抗拉强度的60%。

23、电力电缆的绝缘层材料应具备哪些主要性能?

答;应具备下列主要性能:

(1)高的击穿强度;

(2)低的介质损耗;

(3)相当高的绝缘电阻;

(4)优良的耐放电性能;

(5)具有一定的柔软性和机械强度;

(6)绝缘性能长期稳定。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