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压互感器的异常运行及事故处理汇总(2)

电压互感器的异常运行及事故处理汇总(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4 9:40:55   

(3)检查高、低压熔断器是否熔断。若高压熔断器熔断,应查明原因予以更换,若低压熔断器熔断,应立即更换。

(4)检查二次电压回路的接点有无松动、有无断线现象,切换回路有无接触不良,二次侧自动空气开关是否脱扣。可试送一次,试送不成功再处理。

3.高、低压熔断器熔断及处理

运行中的电压互感器发生高、低压熔断器熔断时,有如下故障现象显示:对应的电压互感器“电压回路断线”光字牌亮,警铃响;电压表指示偏低或无指示,有功功率表、无功功率表指示降低或为零。

处理方法:复归信号。检查高、低压熔断器是否熔断,若高压熔断器熔断,应拉开高压侧隔离开关并取下低压侧熔断器,经验电、放电后,再更换高压熔断器。测量电压互感器的绝缘并确认良好后,方可送电。若低压熔断器熔断,应立即更换。更换熔丝后若再次熔断,应查明原因,严禁将熔丝容量加大。

4.电压互感器本体故障的处理

运行中的电压互感器有下列故障现象之一者,应立即停用:

(1)高压熔断器连续熔断2~3次; 。

(2)内部有放电声或其他噪声;

(3)电压互感器冒烟或有焦臭味;

(4)绕组或引线与外壳间有火花放电;

(5)运行温度过高;

(6)电压互感器漏油。

在停用电压互感器时,若电压互感器内部有异常响声、冒烟、跑油等故障,且高压熔断器又未熔断,则应该用断路器将故障的电压互感器切断,禁止使用隔离开关或取下熔断器的方法停用故障的电压互感器。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