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锅炉事故预想之压缩空气压力异常降低(2)

锅炉事故预想之压缩空气压力异常降低(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4 9:09:06   

(4)锅炉压缩空气压力异常降低时,应关闭暂时不用的系统用户,如原煤仓及磨煤机空气炮、杂用压缩空气系统等,但切断气源时应谨慎考虑切除后对系统的影响。

(5)锅炉压缩空气压力异常降低时,应避免锅炉大范围负荷变化及启停磨煤机,防止扰动。

(6)如果锅炉压缩空气压力异常降低导致锅炉MFT时,按炉MFT处理。注意MFT后,磨煤机出入口挡板若无法关闭,安排巡检就地关闭粉管手动插板门。

(7)锅炉压缩空气压力异常降低时,禁止使用油枪,禁止使用等离子点火装置,防止烧毁设备。

(8)锅炉压缩空气压力异常降低时,如果空预器故障跳闸无法气动盘车,安排巡检就地手动盘车。

3.就地人员

(1)锅炉压缩空气压力降低,巡检应检查锅炉主厂房空压机系统是否运行正常,压缩空气管道及用户是否有泄漏,发现泄漏立即汇报并采取紧急堵漏措施。

(2)发生锅炉压缩空气压力降低后,备用空压机启动后,检查备用空压机运行正常。

(3)锅炉压缩空气压力异常降低时,密切配合盘前关闭暂时不用的系统用户。

(4)锅炉压缩空气压力异常降低造成MFT时,应联系盘前关闭粉管手动插板门。

(5)锅炉压缩空气压力异常降低时,如果空预器故障跳闸无法气动盘车,应就地手动盘车。

五、预防措施:

1.正常运行中对空压机及压缩空气系统进行认真巡回检查,发现异常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2.运行人员要对压缩空气压力进行重点监视,发现异常降低,及时进行处理。

3.对空压机及冷干机系统进行定期维护点检,确保其处于良好运行。

4.对备用空压机及冷干机进行定期切换制度,使备用空压机良好备用,事故情况下能及时启动出力。

5.对四台空压机运行方式进行优化,单元机组两台交叉运行,保证单台机组跳闸而不会使运行空压机全部停运。

6.保证空压机冷却水的正常供给,并控制冷却水温度,防止冷却水温度高导致空压机螺杆温度高,跳闸所有运行空压机且无法再启动。

7.严格管理杂用压缩空气用户,防止大流量用气造成压缩空气压力降低。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