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十二五”促进热电可持续发展思考(6)

“十二五”促进热电可持续发展思考(6)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蔡明灯 卢炳根 张公勤   2012/8/23 10:57:52   

 关键词:  热电联产

⑹实施规划、节能减排。

各热电企业要充分发挥节能减排主力军作用,继续抓紧内部管理,有效实施循环流化床锅炉加装冷渣器、电动给水泵改造为汽动给水泵、变节流调节为变频器(变速)调节等多种节能措施,加强节能管理。

各热电企业继续要加大力度,贯彻实施完成各企业自行申报、列上规划的节能降耗项目,实现节煤、节电的预定规划目标。在各热电企业完成年度阶段性目标后,政府及主管部门应按国家政策予以考核、兑现奖励。

⑺合理基价、煤热联动。

政府将对供热汽价实行放开。在市场化运作条件下,如何保证供用热企业双方的合法权益,巳引起广大供热企业的高度关注。在当前过渡阶段,建议续行煤热联动计价机制,并且参照同一资源环境条件的周边城市的供热基价水平,按联动机制执行;并建议有关部门将供热成本主要的原煤价格信息(类工业生产资料销售价格检测表内容)按月予以公布。希望政府充分理解热电企业的诉求,协调解决市场供需关系,使供汽价格市场化过渡更加有序平稳。

⑻政策扶持、促进发展。

要促进热电可持续发展,是一项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和市场参与的系统工程。为此,需要三方的共同努力,更要在政策上体现政府对热电企业的大力扶持。

要落实国家、省、市政府的热电联产各项政策;建议当地政府建立积极调节机制,通过减负来鼓励热电企业节能减排;加大对燃煤机组和设备安装环保装置的技改,并给予技术改造贴息贷款。

要简化热电技改项目审批手续,建议凡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背压机组,审批的权限应下放到省级执能部门,这样有利于热电企业技改工程的及时实施。

要继续实施鼓励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激励政策,对集中供热范围内的锅炉一律予以拆除;对未进入集中供热的企业,限期拆除,纳入供热范围。同时当地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给予热用户一定补偿。

来源:中国热电产业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