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水电站金属结构热喷涂锌、锌铝合金防腐技术要求(2)

水电站金属结构热喷涂锌、锌铝合金防腐技术要求(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2 15:03:57   

 关键词:  水电站

6. 磨料可选用天然矿物磨料,刚玉砂或石英砂河砂等,但形状必须有棱角,粒度在0.5-2.0mm之间,必须清洁、干燥,不允许有油污和可溶性盐的游离物及长石。

7. 表面预处理后应用吸尘器或干燥、无油的压缩空气清除浮尘和碎屑,清理后的表面不得用手触摸。涂装前如发现表面被污染或返锈,应重新处理到原除锈等级。

8. 在施工中应注意喷砂现场及周围人员的安全防护及对环境的保护,要符合当时的有关法规和条例。压力容器的生产厂家须持有国家有关部颁发的压力容器生产许可证。喷砂工应穿戴防护用具,在其作业进行中呼吸用空气要净化处理。

喷砂前对轨道踏面和不锈钢止水面等加后配合表面用遮蔽带、金属薄板或硬木板等进行保护。

三、 热喷涂施工

1、 热喷涂锌,必须在基体表面处理验收合格后,在限定间隔时间内进行施工,在这个间隔时间内,待喷涂的基体表面必须保持十分清洁、干燥,无油污、灰尘和氧化物。

2、 基体表面处理经验收合格后,应尽快进行喷涂,其间隔时间愈短愈好。在睛天或不太潮湿天气(相对湿度小于85%),最长间隔时间不超过12小时;在雨天、潮湿或含盐雾下间隔时间不超过2小时。

3、 由于间隔停留时间过长或其它原因,致使基体表面明显变质,出现污染或返锈时,涂装前应重新喷砂处理到原除锈等级。

4、 喷涂必须在如下条件下实施:环境大气高于摄氏5度或基体金属的温度至少比大气露点高摄氏3度。在雨天、潮湿或含盐雾的气氛下,喷涂操作须在室内或工棚进行。

5、 热喷涂金属材料;要求所使用的锌的材质至少应与GB470中的Zn-1或Zn-2一致,含锌量须大于99.95%。

6、 热喷涂金属锌涂层厚度Zn120:最小局部厚度不得低于120µm。

7、 热喷涂工艺

(1) 喷涂用的压缩空气应清洁、干燥;压力不得小于0.4Mpa。

(2) 喷涂距离100-200mm;喷射角度尽可能与基体表面成直角,不得小于45°。

(3) 喷枪移动速度,以一次喷涂厚度达到25-80µm为宜。

(4) 各喷涂带之间应不小于1/3的宽度重叠,厚度要尽可能均匀。

(5) 喷涂时,各喷涂层之间的喷枪走向应相互垂直,交叉覆盖。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