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阿尔斯通330MW机组发电机振动原因分析及处理过程(3)

阿尔斯通330MW机组发电机振动原因分析及处理过程(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1 16:07:35   

4)引起某些坚固件的断裂和松脱,如轴承座地脚螺栓断裂、松动。

5)使定子铁芯叠片或定子绕组绝缘损坏引起短路

根据水电部对3000r/min的汽轮发电机的轴承振动幅值的规定如表4:按这一标准规定判断,#2励磁机的振动处在不合格的范围内,这将对发电机组的运行造成极其严重的危害,所以,必须停机进行振动处理。

表4 汽轮发电机的轴承振动标准

转速(r/min)
合格
3000
20μm以下
30μm以下
50μm以下

3-2 前次大修中发电机存在并处理的异常情况

1) 发电机#7瓦轴颈处有3道划痕,其中最严重的一处宽4mm,深2.5mm,对该划痕进行了微弧焊处理,并更换#7瓦。

2) 汽轮机的高、中压缸前后轴封及隔板汽封有磨损,对磨损严重的汽封进行更换,整个通流部分间隙调整在标准范围内。

3) 低、发中心高低偏差0.75mm,对发电机两侧基础进行的调整,使中心高、低差达到标准要求0.04mm,左右0.00

4) 励磁机电枢与发电机转子连接的剪切销钉中有一个犯卡,通过检修现场的手段未能拔出,原位进行了回装。

5) 经试验检测出有3个旋转二极管反向耐压超标,用天平称重后保证质量不变的情况下进行更换,避免由于质量不平衡造成振动。

根据上次大修中发电机存在以及处理的问题,分析了造成机组振动的原因,决定利用#2机组B级检修的机会对发电机进行解体检修,对机组的振动问题做一次彻底处理。

3-3 B级检修中对发电机振动的处理经过

发电机长期在振动超标的情况下运行,造成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这样下去对机组安全稳定造成极大的危害。北方联合电力公司会同北京汽轮电机有限公司的相关专业人员,组织召开了#2机组处理振动的专题会议,决定进行发电机解体检查,并且对转子返厂做动平衡试验。

3.3.1停机前做发电机空载无励磁状态下的振动测试,结果如表5:

表5 2005年大修前空载测试振动

 

负荷MW
轴振(μm )   
瓦振(μm)
#7
#8
#7
#8励磁机
0
17.9
42
18
26        60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