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PLC在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布袋除尘系统中的应用(2)

PLC在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布袋除尘系统中的应用(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1 14:50:24   

 关键词:  循环流化床 PLC 除尘

3 系统的软件设计

PLC编程使用KGL_WIN 3.62编程软件,特点如下:

(1)软件把用户自定义程序当成一个包括参数和变量/注释的工程项目来管理,同时允许用户把程序(*.PRG)、参数(*.PMT)、变量(*.VAR)、注释(*.CNT)各自保存起来;

(2)友好的用户接口,为创建、编辑和监视提供简单友好的界面;

(3)在线编辑功能,在线方式下可以获得实时编辑,编辑的程序可以自动下载,而不必停止与PLC的硬件连接;

(4)PLC信息监视功能,用户可以轻易监视PLC的错误状态、网络信息和系统信息;

(5)调试和自诊断功能,在精确调试中可以取样跟踪、触发和强制I/O。

系统的上位机组态软件使用组态王6.53,其特点是可视化操作界面,完整的脚本编辑功能,实时趋势监视,设备集成能力强。

4 系统实现

4.1 系统介绍

控制系统发出启动指令或滤袋内外侧压差超过限定值后,1号至16号各工作室开始依次清灰,先是1号净气提升阀关闭,切断该室气路,停止过滤。5 s后工作室内的6个脉冲阀依次喷吹,喷吹间隔为5~10 s,清除滤袋上的粉尘。喷吹完毕后,打开净气提升阀恢复过滤。5 s后按同样动作顺序进行下一号工作室的清灰,所有16个工作室清灰完毕后,间隔5~10 min,又开始下一个工作室依次清灰周期。同时,4个灰斗中任何一个灰斗出现高料位,该灰斗上的振打电机和空气炮都会启动,帮助粉尘向灰斗底部运行,同时会给气力输送设备发信号,将粉尘输送走。

脉冲阀喷吹子程序如图2所示。

4.2 功能介绍

(1)手动控制:操作人员可对每个执行设备进行手动控制,实现控制室的软手动操作。

(2)自动控制:系统的主要运行方式,参数设定完成之后,可进行“一键式”自动运行。点击“系统启动”,系统即按初始设定的逻辑自动运行各个设备,同时根据检测仪表自动调节控制系统。

(3)报警连锁:系统在运行过程中,如有任何设备发生故障,系统将自动报警,诊断具体故障设备,并按设定程序连锁停机。如遇特殊情况,可按“急停”按钮,紧急停止所有设备。

(4)报表功能:可通过历史报表实时监测各个设备的启动时间、运行情况、故障情况等,可实时预览打印。

5 结语

本系统自2009年投运以来,运行稳定、可靠,除尘系统的技术性能达到环保部门要求。运行参数汇总及时,方便了主管部门的指挥和监控、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