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管道泵的故障原因与排除方法(2)

管道泵的故障原因与排除方法(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0 17:15:28   

 关键词:  管道泵

七、管道泵的底阀开启不灵活或锈死,造成底阀打不开或关不严。 发生此种现象先行停车。然后把水泵的水龙头提升到地面,卸下底阀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复或更换。

八、管道泵的吸水髙度过大。 适当降低水泵的安装高度或设法减少水压损失(如使用内壁光滑的进、排水管)。

九、 管道泵的叶轮损坏严重。 拆开水泵卸下叶轮进行检査,如果叶轮损坏(磨损、气蚀)的不严重,则应进行修复;如果叶轮损坏严重,则应更换上新的叶轮。

十、管道泵的填料函处漏气,造成密封不严。

首先用工具紧固填料函压盖。如果不能排除故障,则要拆开填料函,检查水封环和填料有无缺陷(水封环扭曲、变形,填料发硬、变形等),必要时进行修复或更换。

十一、管道泵的叶轮固定螺母及键松动或脱出。

打开泵体,检査叶轮的定位键及锁紧螺母。如果是键脱出或损坏,则应进行定位键复位或先进行修复、更换定位键,然后再进行复位。如果是叶轮锁紧螺母发生松动或脱落,则应先配齐锁紧螺母,然后再用工具拧紧叶轮锁紧螺母。

十二、管道泵的转速过低。首先升高动力机的转速,来满足离心泵的额定转速。对动力机是电动机的,应先检查电源电压是否过低,如果过低则设法升高,如果正常则更换较大功率的电动机;对动力机是内燃机的,应先采取加大油门的办法来升髙转速,如果不能满足水泵的额定转速,则应更换较大功率的内燃机。其次更换动力机或水泵的传动轮(改变传动比:),来满足水泵的额定转速。

十三、管道泵的排水管阻力过大。 首先检査排水管道长度和弯道,尽量减少弯道和管道的长度,选择和水泵口径一致的管道。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