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某火电厂汽轮发电机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2)

某火电厂汽轮发电机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0 11:59:21   

 关键词:  汽轮机 火电厂

9、汽轮机升速完成并保持3000r/min 稳定运行5分钟后,即可与中控、配电人员联系准备发电机并网。发电机并网过程中,应严密监视汽轮机及辅机的运行状况,并网后的升负荷操作需要缓慢进行,避免负荷急剧升降造成整个系统工况的失调。

10、汽轮发电机组运行正常后,蒸汽管道所附属的疏水器要投入使用,排放管道内的积水,防止管道内的积水进入汽轮机对汽轮机造成水冲击,严重时将会导致机组发生事故。

11、汽轮发电机组正常运行过程中,应定时、定位、定量对汽轮发电机组及辅机进行巡检,检查各部位的温度、压力、振动、热膨胀量差、各润滑部位润滑油流量以及是否有异常声响、异常振动和异常气味等,发现异常情况时立即与中控联系,确认并及时查找问题根源提供依据。

12、保证汽轮发电机组油路系统的正常运行,杜绝“跑、冒、滴、漏”,停机检修时需对各油过滤器进行清洗,运行时应对油管路进行检查,出现微量渗漏,要及时向技术人员报告,并确认无危害情况发生,采取相应措施予以解决,然后方可保持汽轮机正常运行。润滑油过滤器、控制油过滤器、冷油器在运行过程中切换时,应先打开两单元之间的平衡阀进行油压平衡后方可进行切换操作。

13、汽轮机出现紧急情况时,操作手拍危急遮断器,然后确认高压电动油泵或交流润滑油泵的起动,并严密监视转子惰走情况,及时投入盘车进行盘车。

14、运行中应加强对汽轮发电机组轴承回油温度、轴瓦温度的监控,轴承最高回油温度应小于65℃,轴承最高瓦温应小于100℃(发电机轴瓦温度应小于70℃)。

15、运行过程中应防止负荷的急剧升降,正常停机时应缓慢地减负荷,负荷为0后解列发电机,若停机时间较长,一般将盘车48小时后可停止盘车,盘车装置一定要在油系统正常工作状态下投入。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下载频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