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汽轮机润滑油系统污染控制及管理(3)

汽轮机润滑油系统污染控制及管理(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李向勇(河北省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   2012/8/20 10:29:06   

5) 管道上安装表计接头时,不能用割把割孔,而在该段管道安装前用电钻打孔,清理干净后安装。接头孔洞应在管道安装前完成,可以将打孔遗留的铁屑彻底清除。

6) 法兰连接的油管道,必须按安装说明书要求将密封垫圈放正,位置合适,螺栓紧固力矩相等,防止漏油。

7) 在油管道施工过程中,支吊架安装基本与管道施工同时进行,减少在管道上焊接临时支撑及其它固定结构,如必须焊接临时固定结构的,施工完毕后,将该位置打磨清理干净。

8) 在油管道与轴承座法兰连接位置加隔离装置,在本体轴承座施工完毕至正式油循环前,再将轴承座所有油管道的进出口法兰打开拆除。

2.5焊接采取的工艺:

1) 制定严格的油管道施工工艺,安装前所有油管道要严格检查其内部清洁度,对厂家提供的预制好的成品管全部拆堵检查清理,用蘸有稀料的白布拉拭干净后封口。为现场配制的管路需全部经酸洗、钝化、封口后运至现场。所有油管路安装时才能打开封口,严格做到拆一段油管封口,马上安装。

2) 需要现场焊接的油管路在安装过程中只允许打磨焊口,不得对下好料的油管路重新切割,防止二次污染管道内部。

3) 焊接工作结束后,将封口法兰打开,检查是否因焊接而导致内部的环氧铝粉漆受到损伤脱皮,如有脱皮,用面团将其清理干净,由质检员检查验收合格后,进行最后封口。

2.6油系统冲洗采取的措施:

主机油循环是保证整个油系统的洁净关键,在套装油管安装到各轴承室根部时,先不进行正式连接,加装临时管路与轴承室回油管相连(防止杂质进入轴与瓦的间隙内,在盘车时造成轴或轴瓦磨损),进行大流量的体外油循环冲洗;

1) 1) 在套装油管大流量油循环冲洗工程中,两个冷油器交替冲洗,并将底部排污门打开,以防积存脏物。启动大流量加热器将油温升至65º持续两小时(且不可将油温升得过高,以防造成油质乳化),然后将油温降至45º并将持续两小时,如此循环反复进行冲洗;

2) 套装油管路循环冲洗过程中每天进行油质化验,根据化验报告分析冲洗效果,同时定期进行冷油器出口滤网的清理并安排专人进行各油管焊口的敲打;

3) 套装油管冲洗合格后(油质达:NAS8级),进行各轴承室的管道连接,开始轴承室的冲洗循环,冲洗前将连接各轴瓦的进油管法兰断开接临时管路至轴承室冲洗,直至合格;

4) 油管道的冲洗工作全部结束后,进行主机轴瓦的冲洗循环:

a) 各轴瓦上箱已盖好,1瓦处进油管路接好;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