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300MW汽轮机润滑油系统学习资料(2)

300MW汽轮机润滑油系统学习资料(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0 10:25:03   

油箱得容量应满足以下要求:

保证交流电源失掉且冷油器断水是机组能安全停机, 即容量要足够大以使冷 油器断水是, 机组在整个惰走过程中, 轴承油温不超过设置值, 保证轴瓦的安全;

同时,油箱的容量还要能保证机组在甩负荷是容纳回油;

且在正常运行时, 要求回油在油箱中停留时间足够长, 以利于油中杂质分离。

五、主油泵

1、主油泵的特点:一般为双吸离心泵,它供油量大,出口压头稳定,轴向推力小,对负荷的适应性好。在额定转速或接近额定转速是,主油泵供给润滑油 系统的全部压力油。

2、汽轮机启、停阶段之所以要靠交流润滑油泵供给机组用油和主油泵的进 口油, 因为该主油泵不能自吸, 且离心油泵的出口油压基本上与转速的平方成正 比。

3、正常运行时,主油泵由注油器提供一定压力的进口油。

六、注油器

它实质上是一个射流泵。优点:结构简单、工作稳定、易于制造和调整;缺 点是噪音大且效率不高。

七、交流润滑油泵

1、作用:作为主油泵的备用油泵,它工作时提供全部低压氢密封油和经冷 油器的润滑油。这部分油在汽轮机正常工作运行时,是由注油器提供的。

2、交流油泵连锁启动试验,即油压设置值的整定可由一个试验装置进行, 它可以在不影响润滑油母管油压的情况下,局部降低交流油泵的压力控制开关 (油泵和止回阀之间装有油压继电器)所感受的油压(0.076~0.083MP) ,以达到 试验的目的。

八、直流事故油泵

1、作用:事故油泵是交流电动辅助油泵的备用油泵,是汽轮机润滑系统的 的最后备用泵,只在交流电源或交流辅助油泵发生故障是才投入工作。

2、对蓄电池的要求:其容量应能在正常惰走过程中提供足够的动力供事故 油泵运行,并始终充足电备用。蓄电池充电不足会影响事故油泵的正常工作,从 而导致轴承润滑油不足,引起烧瓦、烧轴颈,振动等事故。

3、与交流润滑油泵一样,事故油泵进口装有滤网,出口装有逆止阀,并在 油泵出口和止回阀间装有信号压力继电器,当该处油压达 0.069~0.076MW 时, 发油泵投入工作信号。

九、密封油备用泵(高压备用油泵或启动油泵)

1、作用:在机组启停时,主油泵的排油压力低,不能满足高压备用氢密封 油和机械超速危机遮断用油的要求。而交流润滑油泵的出油压力低,只能满足轴 承润滑和低压备用氢密封用油, 故设置密封备用油泵。交流润滑油泵和密封备用 油泵同时启停, 两泵工作时, 能提供机组正常运行中主油泵和注油器供应的全部 油量。

2、该泵的出口装有 2 个逆止阀,一个用于正常运行时防止主油泵出油经密 封备有油泵流入油箱,另一个用于防止密封备用油泵的出油经注油器流回油箱。

3、在密封油泵的出口和逆止阀间装有油压信号继电器,当该处油压为 0.069MW 时,发油泵启动信号。

十、顶轴油泵

1、作用:在汽轮机启停是投入,将高压油送进 3~6 号轴承,以减轻转子对 轴瓦面上的正压力,达到减小启停是得到摩擦阻力矩的目的,防止机组损坏,保 证平稳地切换到盘车运行状态。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