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水电站各岗位职责(2)

水电站各岗位职责(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17 14:29:05   

 关键词:  水电站

2.协助厂长做好设备检修、技改工作和制定相关的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检查、严格执行。

3.经常深入生产现场、随时掌握安全生产情况及“两票三制”的执行情况,及时制止违章行为,总结安全生产经验,落实安全奖惩办法。

4.协助厂长抓好电厂生产管理工作,为电厂的安全生产、检修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5.督促、检查、指导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6.参与定期组织的安全大检查,对自查和上级领导检查出的问题,配合厂长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组织相关人员认真落实,限期完成。

7.按照《电力系统事故调查规程》规定,参加一般事故及以下不安全事件的调查,认真分析事故发生原因,严格按照事故处理“三不放过”的原则,做好相关各项工作。

8.落实员工的劳动安全防护措施,保证员工在生产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9.组织和抓好员工的业务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员工技术素质。

10.在厂长缺席时,行使厂长在安全、生产及管理上的职权。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水电站专责工程师岗位职责

1.在站长领导下,全面负责本站电气、机械、水工运行技术管理工作,在技术业务上副总工程师的指导。

2.认真执行各项生产技术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保证机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3.监督值班人员严格执行调度命令、按调度下达的有功、无功负荷及电压曲线运行。

4.负责电气、机械、水工运行规程的审查、编修。审查有关技术措施方案、图纸资料和技术总结报告,作好电厂生产技术台帐和值长交代记录的审查、管理工作,负责电厂生产技术原始资料的收集、整理、统计、归档工作。

5.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和分析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掌握设备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努力解决生产中的关键问题,不断总结、推广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督促班、值长,在保证机组安全运行前提下,服从调度命令,选择最佳运行方式,实施经济运行方案,确保全面完成生产任务和技术经济指标。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