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夏季如何保证电气设备安全运行

夏季如何保证电气设备安全运行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张坤如   2012/8/14 14:52:22   

 关键词:  电气设备

夏季潮湿闷热,给企事业单位电气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不少威胁,如何保证电气设备安全运行?笔者建议作好如下防范:

1.建立电气设备定期巡检制度。企事业单位用电管理部门,应建立电气设备定期巡视检查制度,运行中的高压配电设备、变压器、低压配电设备应做到每天巡视一次;每月(季)检查测试一次,每年(或1~2年)检修保养一次,做到勤查勤测勤修。

2.高温季节来临前,提前做好相关高压设备、安全工器具的预防性试验,对在试验、日常检查中发现不符要求和存在安全缺陷的,应及时修好或更换。同时做好电气设备的保护接地、防雷等。

3.高温季节运行的电气设备,要特别注意过载发热,由于周边气温升高,过载运行变压器、开关等设备更容易发热烧毁,最好要对运行中的电气设备进行通风降温。

4.注意电气设备特别是高压电气设备内部的防潮防尘,预防击穿、漏电。

另外,要注意安全用电的个人防护,由于高温季节里,人们穿的是单薄的衣服,且天热易出汗,如碰触到漏电的电气设备,更容易造成人身触电事故,所以,对于要进行带电作业的维修人员,机器设备操作人员,要穿好长袖工作服、绝缘鞋,使用合格的安全工器具,以避免触电事故发生。

来源:亮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