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力线路检修知识(2)

电力线路检修知识(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14 12:06:19   

2、典型事故抢修预案

典型事故抢修,指由于自然灾害(如地震、泥石流、大风、洪水等)或外力破坏造成的线路故障,并已形成“永久性”接地,且不能按检修周期安排处理而被迫进行的检修工作。针对线路倒杆塔抢修、导地线断线抢修、绝缘子或金具脱落(掉线)等典型事故抢修预案,应落实事故抢修的技术措施,并将保证抢修作业的安全措施结合有关安全规程的规定编入其中。

二、电力线路检修项目及周期

(一)电力线路检修类型及项目

电力线路的检修是根据检修和测量的结果,进行的预防性修理工作。其目的是为了消除在线路巡视和检测中发现的各类缺陷,以预防事故的发生,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为了维持输配电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和必须的供电可靠性进行的工组做称为维修。

为了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恢复输配电线路及其附属设备至原设计的电气性能和机械性能而进行的检修称为大修。

为提高输配电线路的供电能力,改善系统接线而进行的更换、增建或拆除部分线段等工作称为改造。

由于地震、冰雹、暴风、洪水、外力破坏等造成的线路倒杆、断线、金具损坏等停电事故进行的抢修工作称为事故抢修。

(二)电力线路检修周期

电力线路的检修、维护项目,应根据设备状况及巡视、检测结果确定。绝缘子清扫、杆塔螺栓检查紧固、杆塔接地电阻测试等检修标准项目有固定的周期规定。

(三)架空线路的检测

检测工作是发现设备隐患、开展预知维修的重要手段。架空线路的检测按规定的周期进行,项目一般有杆塔、绝缘子、导线地线、金具、防雷设施及接地装置、其他等。

(四)电缆线路的检修

电缆线路大修是指按计划对线路设备全部更换或更换修理主要部件配件。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