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动机异常运行及事故处理(2)

电动机异常运行及事故处理(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13 11:42:48   

 关键词:  电动机故障 电动机

(3)轴承中心偏斜不正或轴承油环被卡住,应检修处理。

(4)皮带过紧或靠背轮安装不符合要求。应适当放松皮带或校正靠背轮。

4.电动机运行发出异常噪声或强烈振动:

电动机运行发出异常噪声或强烈振动的原因是:

(1)定、转子相擦或所拖动机械有严重磨损变形。

(2)电动机或所拖动机械部分的地基、地脚不符合要求。如地基不平,基础不坚固或地脚螺丝松动等。

(3)电动机与所拖动机械的轴中心未对准,转轴弯曲,靠背轮连接松动。

(4)转子偏心,如转子不平衡或所拖动机械不平衡,轴承偏心等。

(5)轴承缺油或损坏。

(6)鼠笼转子导体条断裂或绕线转子绕组断开。

(7)两相运行或过负荷运行;定子绕组断线,三相电路不平衡。

出现上述情况,应停机检修处理。

二、电动机的事故处理:

1.电动机自动跳闸的处理:

运行中的电动机通常因定子回路发生故障,如一相断线、绕组层间短路、绕组相间短路或系统电压下降超限,使电动机的电源开关自动跳闸。

当电动机自动跳闸后,应立即起动备用电动机,若已断开的重要电动机无备用电动机或不能迅速起动备用电动机时,为保证机、炉安全,允许已跳闸的电动机再重新强送电一次,但下列情况除外:

(1)电动机本体、电动机起动调节装置或电源电缆线上有明显的短路或损坏现象。

(2)发生需要停机的人身事故。

(3)电动机所拖动的机械损坏,无法维持运行。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