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锅炉事故预想之烟道发生二次燃烧

锅炉事故预想之烟道发生二次燃烧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13 10:52:20   

 关键词:  锅炉事故 二次燃烧 烟道

一、运行方式:

1.机组启动,长时间烟油混燃,负荷150MW,AB层油枪投入。

二、可能原因:

1.长时间煤、油混燃

2.空预吹灰投入不及时

3.长期低负荷运行

三、主要现象:

1.烟气温度急剧上升。

2.烟道及炉膛负压剧烈变化,一、二次热风温和排烟温度不正常的升高。

3.烟道不严密处有火星或冒烟。

4.空预发生二次燃烧时,外壳有热辐射感或烧红,严重时卡涩。

四、处理措施:

1.当发现烟道内烟气温度不正常升高时,应立即调整燃烧,并对受热面吹灰。

2.当采取措施无效,烟气温度仍剧烈上升确认尾部烟道二次燃烧并时应紧急停炉。

3.停炉后停止送、引风机运行,关闭各风烟档板隔离通风,并利用吹灰蒸汽管将烟道内充满蒸汽,并及时投入消防水进行灭火。

4.待二次燃烧现象消除,烟道内温度不再回升并趋稳定下降时进行烟道内部检查,确认设备正常,开启烟风道挡板,启动引、送风机进行较长时间吹扫后后方可重新点火。

5.若使用油枪点火启动时,在启动阶段应投入空预器连续吹灰,并严密监视锅炉燃烧状况和尾部烟气温度。若油枪点火不成功应立即关闭燃油速断阀,避免大量油喷入炉内。

6.若使用等离子点火方式直接启动时,在启动阶段应投入空预器连续吹灰,并严密监视锅炉燃烧状况和尾部烟气温度,炉膛负压可作为锅炉燃烧状况好、坏的参考。

7.如自燃后积灰严重,应设法清扫积灰或冲洗干净后再启动。

8.若确认空预器区域着火应采取以下措施:保持空预器运行,紧急投入空预器吹灰,若无效应立即减负荷至50%,关闭空预器所有挡板将着火空预器隔离,开启空预器水冲洗放水门,投入水冲洗装置进行灭火,如冲洗水泵无法启动,立即用消防水进行灭火,待火熄灭后,停止冲洗水和吹灰蒸汽,待烟温下降至正常稳定后,方可打开人孔门,检查灭火情况和积灰情况。清扫或冲洗干净后方可重新启动。

五、预防措施:

1.煤、油混燃期间应对空预连续吹灰,严密监视各段烟温。

2.避免长时间的低负荷无油燃烧,控制炉膛中不完全燃烧煤粉的残留。

3.等离子启动时尽可能提高B磨一次风温度和出口温度。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