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锅炉事故预想之电动门盘柜失电

锅炉事故预想之电动门盘柜失电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9 9:11:21   

 关键词:  锅炉事故 电动门

一、运行方式:

二、可能原因:

1.锅炉保安段失电。

2.锅炉保安段馈线开关跳闸。

3.设备故障,越级跳闸。

4.人员操作不规范,人员误操作。

5.自然灾害影响如锅炉厂房漏雨,天气变化导致相应设备产生接地跳闸等。

三、主要现象:

1.多个电动门、调门给指令后无法动作。

2.部分电动门发蓝框报警

四、处理措施:

1.调度人员

(1)值长接到单元长汇报锅炉电动门盘柜失电事故后立即向应急组织机构各相关负责人汇报情况,并组织事故处理。

2.操盘人员

(1)确认锅炉电动门盘柜失电后,炉侧各电动门、调门会保持当前状态,锁定当前负荷,安排巡检到就地检查锅炉电动门盘柜的实际状态和设备情况。

(2)配合检修人员查找电动门盘柜失电原因,原因查明且故障消除后对电动门盘柜进行送电,送电时需注意各电动门、调门实际反馈与指令相对应后再操作,注意若是发生保安段开关误跳或电动门盘柜母线测绝缘良好后,可立即进行电动门盘柜电源切换。

(3)锅炉电动门盘柜失电后,安排巡检到就地各重要电动门、调门处,将需要操作的电动门或调门切至就地,根据当前需要手动操作。特别是风机动静叶执行机构、过热器减温水调门、再热器减温水调门、给水主路电动门及调门、各磨煤机冷热风挡板执行机构、各层二次风挡板执行机构处需安排人员实时监视,并随时根据盘前需要手动调节。

(4)在处理过程中如果MFT动作或达到MFT动作条件时,按紧急停炉处理。

3.就地人员

(1)确认锅炉电动门盘柜失电后,立即到就地检查配电盘柜备用电源是否良好,并联系盘前做好配电盘电源切换工作。

(2)配电盘电源切换不成功时,立即到就地各重要电动门、调门处将需要操作的门切至就地,及时与盘前联系,获得命令后再行操作。

五、预防措施:

1.防止保安段失电。

2.防止误操作。

3.锅炉厂房漏雨,应及时处理,防止配电柜被雨水淋湿,注意天气变化。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