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锅炉引风机不出力故障分析

锅炉引风机不出力故障分析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 9:13:44   

 关键词:  引风机 喘振 锅炉

一、运行方式:

1.机组负荷450MW五台磨运行,AGC指令增至600MW。

二、可能原因:

1.空预器堵塞严重。

2.引风机失速、喘振。

3.风机故障。

4.风机静叶执行机构故障。

三、主要现象:

1.不出力的引风机电流不随静叶开度增大而变化,并可能引发喘振。

2.炉膛压力波动剧烈。

3.另一台引风机静叶自动开大且电流增大。

4.两台引风机电流出现较大偏差。

四、处理措施:

1.逐渐关小不出力风机静叶,直至不出力风机电流变化后,调节两台风机出力平衡。

2.视情况可采用适当降低机组负荷,同时减少两台风机出力,直至不出力风机电流变化后,从新调节两台风机出力平衡。

3.查看空预器烟气进出口差压,判断是否因空预器堵塞引起,若是,应立即对空预器连续吹灰,并汇报领导。

4.若引风机喘振,将引风机静叶切手动,迅速关小故障引风机静叶直到引风机有出力现象为止,减小同时应适当减小送风量,必要时降低负荷。

5.密切注意另一台引风机电流的变化,防止其过电流。

6.工况稳定后,将两台引风机出力调平。

7.处理期间密切注意炉膛负压的变化,防止炉膛负压大幅波动造成锅炉灭火。

8.若风机故障,无法恢复出力,应退出该引风机运行。

9.若为静叶执行机构故障引起,应通知检修处理并做好措施。

五、预防措施:

1.当空预差压增大时密切注意引风机电流的变化,当引风机静叶开大至75%时,应适当减小机组负荷增长率。

2.合理安排空预器吹灰方式。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