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什么是热冲击,造成汽轮机热冲击的原因有哪些?

什么是热冲击,造成汽轮机热冲击的原因有哪些?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26 10:23:49   

 关键词:  热冲击 汽轮机

定义:

热冲击是指由于急剧加热或冷却,使物体在较短的时间内产生大量的热交换,温度发生剧烈的变化时,该物体就要产生冲击热应力,这种现象称为热冲击。

金属材料受到急剧的加热和冷却时,其内部将产生很大的温差, 从而引起很大的冲击热应力,这种现象称为热冲击。一次大的热冲击,产 生的热应力能超过材料的屈服极限,而导致金属部件的损坏。

汽轮机运行中产生热冲击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⑴ 起动时蒸汽温度与金属温度不匹配。一般起动中要求起动参数与金属温度相匹配,并控制一定的温升速度,如果温度不相匹配,相差较大,则会产生较大的热冲击。

⑵ 极热态起动时造成的热冲击。单元制机组极热态起动时,由于条件限制,往往是在蒸汽参数较低情况下冲转,这样在汽缸、转子上极易产生热冲击。

⑶ 负荷大幅度变化造成的热冲击。额定满负荷工况运行的汽轮机甩去较大部分负荷,则通流部分的蒸汽温度下降较大,汽缸、转子受冷而产生较大热冲击。突然加负荷时,蒸汽温度升高,放热系数增加很大,短时间内蒸汽与金属间有大量热交换,产生的热冲击更大。

⑷ 汽缸、轴封进水造成的热冲击。冷水进入汽缸、轴封体内,强烈的热交换造成很大的热冲击,往往引起金属部件变形。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