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循环流化床机组停炉不停机事故处理

循环流化床机组停炉不停机事故处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23 10:51:26   

 关键词:  循环流化床 停炉 锅炉

由于流化床锅炉蓄热量大,所以在锅炉出现不停炉不能处理的缺陷短时可短时停炉消缺,又不使机组产生非停,实现停炉不停机运行,具体如下:

(1) 压火

a) 在协调定压方式,维持额定压力机组减负荷至200MW,将机组退出协调控制,在保证压力温度不变的情况下,手动减负荷至10MW,然后根据主汽压力下降情况,手动调整机组负荷稳定,尽可能维持主、再热蒸汽温度不变,直至减温水全关,必要时关闭减温水手动门

b) 调整锅炉床温在900℃左右,床压7kPa左右,停止所有冷渣器运行,迅速停止所有给煤机运行,切断进入锅炉的所有燃料后,调整一次风量和二次风量,使一次风量和二次量维持当前风量,当锅炉出口两侧氧量明显回升(大于10%)且床温有明显下降时停止所有辅机运行。

(2) 恢复

启动前工作

a、 在检修处理期间,检查确认引风机、二次风机、一次风机、高压流化风机及排渣系统具备启动条件。

b、 检查确认给煤系统处于备用。

c、 燃油系统进行油循环正常,锅炉油枪做正常备用。

d、 高低压旁路提前投入,进行系统暖管疏水。

e、 确认所有检修工作已经结束,工作票全部终结,就地确认检修人员已撤离工作现场,锅炉具备恢复条件。

2.锅炉热态启动

a) 依次启动:高压流化风机-----引风机----- 二次风机。

b) 高压流化风机启动后投入母管压力自动,定值设定为45KPa,投入回料器各支管风量自动。

c) 引风机启动后,炉膛负压系统投自动,炉膛出口给定值为-50Pa。

d) 调整引风机及二次风机出力满足如下热态吹扫条件:

e) 当所有吹扫条件满足后,吹扫允许指示灯亮。手动按下吹扫按钮后,吹扫进行指示灯亮,同时,吹扫计时进行并显示。吹扫时间内部设定为2分钟。

f) 热态吹扫开始记时期间可启动两台一次风机,热态吹扫完成后迅速将一次风量调整至最小流化风量以上(19万)并留有足够余量,如在此风量下一次风机变频运行流化困难,可将变频调至最大出力,风机出力采用入口调门控制,迅速启动并投运给煤机,建立与风量、负荷相对应的煤量(在停炉前所记录的煤量与负荷所对应的基础上再加20吨煤,如:10MW负荷对应煤量为7吨,负荷为20MW,应投入炉膛的煤量为14T+20T=34T),在保证煤量一定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启给煤机,保证沿炉膛宽度给煤的均匀性。监视炉膛温度与氧量,如氧量明显下降且床温下降速度减小或回升,可判断煤已经着火,可根据燃烧情况加煤加风,调整燃烧正常。根据主汽压力上升情况增加机组负荷。

g) 若床温在投煤8分钟后没有上升,则热态启动失败,除留一台给煤机且调至最小出力外,其余给煤机立即全部停运,立即依次投入4台风道燃烧器,燃烧器投运后根据床温变化情况适时投退给煤机,增减给煤量。如因床温低锅炉MFT根据规程规定按正常启动程序进行

h) 锅炉点火成功后,根据床温上升速率,逐渐加大给煤量,同时注意过、再热汽温的上升,适时投入减温水。

i) 锅炉增加煤量要平稳均匀,根据主汽压力及各受热面壁温及时增加负荷,防止受热面超温。

j) 及时加大送风量,防止缺氧燃烧,同时控制汽压、汽温上升速度,结合调门控制升负荷率。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