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输电线路绝缘配置问题(2)

输电线路绝缘配置问题(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20 16:58:53   

3.4、变电所电气设备应能承受一定幅值和时间的工频过电压和谐振 过电压。

4、变电所电气设备与操作过电压的绝缘配合:

根据 DL/T620-1997 及《电力设备过电压保护设计技术规程》中 给出计算用最大操作过电压倍数见表二:

表二:最大操作过电压计算倍数

注:(1)、所列数据是指相对地绝缘情况。

(2)、计算倍数是以电网最高运行相电压峰值为基准电压。

(3)、 对于 220KV 及以下电网相间过电压采用相对地过电压的 1.3~1.4 倍。

在计算最大操作过电压的计算结果后,根据电气设备内、外绝缘的操 作冲击耐受电压,合理选用电气设备的绝缘配合。对于 220KV 及以下 变电所一般只涉及到变电所绝缘子串、 空气间隙的操作过电压要求的 绝缘水平。

5、变电所电气设备与雷电过电压的绝缘配合: 最大雷电过电压是按避雷器通过标称放电电流时的残压来决定。

5.1、变压器内、外绝缘的全波额定雷电冲击耐压与变电所避雷器标 称放电电流下的残压间的配合系数为 1.4。

5.2、并联电抗器、高压电器、电流互感器、单独试验的套管、 母线支持绝缘子及电缆和其附件等的全波额定雷电冲击耐压与避雷 器标称放电电流下的残压间的配合系数取 1.4。

5.3、变压器、并联电抗器及电流互感器截波额定雷电冲击耐压 取相应设备全波额定雷电冲击耐压的 1.1 倍。

5.4、断路器同极断口间内绝缘以及断路器、隔离开关同极断口间外 绝缘的全波雷电冲击耐压 U1d 应满足:

U1N----断路器、隔离开关全波额定雷电冲击耐压,KV。

6、电气设备随其所在系统接地方式的不同,暂时过电压的判别及所 选用的保护用避雷器形式、特性的差异、有着不同的耐受电压要求, 现在的设备厂家已在产口样本上详细的列出了电气设备的耐受电压 值(雷电冲击耐受电压、短时工频耐受电压),以供设计、运行部门 简便、快捷的选用。

7、结束语:

改革开放以来,电网的快速发展,电网的整体结构也在不段变化,由 于电网中性点的接地方式的不同对绝缘承受的电压也有较大的影响, 所以在变电所的改造扩建过程中也应将电气设备的绝缘配合考虑在 内,适时进行调整和改造,使的电力企业安全、稳步的发展。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