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分析电力工程安全施工管理(2)

分析电力工程安全施工管理(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16 13:47:31   

 关键词:  电力工程 施工安全

②施工安全技术措施。

施工安全技术措施是施工组织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是具体安排和指导工程安全施工的安全管理与技术文件。是针对每项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事故隐患和可能发生安全问题的环节进行预测, 从而在技术上和管理上采取措施, 消除或控制施工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 防范发生事故。建筑施工企业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 应当根据建筑工程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因此, 施工安全技术措施是工程施工中安全生产的指令性文件,在施工现场管理中具有安全生产法规的作用, 必须认真编制和贯彻执行。施工安全技术措施主要包括: 进人施工现场的安全规定; 地面及深坑作业的防护; 高处及立体交作业的防护; 施工用电安全; 机械设备的安全使用; 为确保安全, 对于采用的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和新结构, 制定有针对性的、行之有效的专门安全技术措施; 预防因自然灾害( 防台风、防雷击、防洪水、防地震、防署降温、防冻、防寒、防滑等)促成事故的措施; 防火防爆措施。

5.监督与考核

对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国网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本制度, 在安全文明施工中做出显著成绩的施工队或个人, 由工程项目部在工程施工期间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工程项目部每月组织对各专业施工队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情况进行一次量化考核评比, 并根据检查评价结果给予奖励或处罚。对检查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施工队罚款。对发生下列情况之一的, 给予适当的经济罚款:

①发布违反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的命令, 违章指挥施工的。

②无视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和上级有关单位的书面通知, 未及时消除重大故隐患的。

③野蛮施工, 无视安全文明施工规定的。

④违反工程项目部安全管理制度的。

⑤不服从建设单位、监理工程师和安全监督管理人员管理, 其态度恶劣或行为较为严重的。

⑥ 无安全施工作业票、专项安全技术方案、作业指导书等, 没有履行交底手续等,无票操作等。

⑦对危险性较大的作业如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跨越、土方开挖、模板安装与拆卸、起重吊装、脚手架、拆除、爆破工程等无专项安全技术方案, 现场作业无专人安全监护。

⑧场基坑超过2 米没有围栏防护、孔洞无盖板。

⑨登高作业( 2米及以上) 不使用安全带或酒后登高作业的。

⑩进入施工现场不戴安全帽或戴全帽不规范。使用未经入场安全教育培训合格的外协工、临时工。在带电设备附近进行起吊作业不符合安全距离或无人监护。电工、爆破、电焊、垂直运输、车、大型起重设备等特殊工种无证作业, 或酒后驾作业。配电箱、电动机械未做保护接零、接地, 无漏电保护器的; 或施工电线破损的。

结束语

电力工程施工管理是一门科学, 不断地探索管理的新思路, 探寻更为先进科学的管理措施与技术, 是每个电力工程企业共同追求的目标。虽然在电力工程项目中实施安全管理体系有一定的难度, 但只要很好的把体系与工程项目的日常管理有机的进行结合, 抓住两者的结合点, 把工程项目的管理逐步向安全管理体系科学、系统的方向转变, 便能逐渐体会到体系的优势和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论文下载中心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