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浅析较长电缆线路中感应电压的消除(2)

浅析较长电缆线路中感应电压的消除(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万奋生, 任青春, 刘小华   2012/7/12 11:49:15   

 关键词:  感应电压 线路

从理论上讲, 跳闸后 HJ 线圈两端电压应为 0, 而实际上是 70V。 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电缆线路较长, 而且系统的接地方式和接地点的情况不太好, 产生 了很高的感应电压造成了这种情况。这里的感应电 压主要是自感电压。电缆线路本身有一自感:

L = W/ I ,

式中: I 为导线中通过的电流, W 为自感磁链, 那么就有W = LI,

有了自感磁链就会产生自感电动势:

e L = - dW/ dt = - L di/ dt ,

此式的意义是: 自感电动势的大小在电缆长度 不变时与 di/ dt 成正比, 负号表示自感电动势的方 向与电流的变化方向相反。 当跳闸的时候, 控制回路 断开, di/ dt 减小, 根据楞次定律可知, 自感电动势的 方向与电流的方向相反, 阻碍了 HJ 线圈两端的电 夺的减小, 致使其电夺下降变缓而引起误动。

2针对以上试验分析, 我们决定从两方面入手解决

2. 1消除或降低控制回路中的感应电压。

2. 2通过 HJ 和 T J 的动作时限的配合, 避开瞬时 感应高电压。

3解决方案

3. 1将系统中所有控制盘柜及控制箱的接地线进 行检查, 并将不可靠的部分与地作了良好连接。

3. 2将系统中所有控制电缆屏蔽接地线进行检查, 并将不可靠的部分与地作了良好连接。

3. 3将配电柜控制回路至就地端子箱及按钮盒的 电缆中感应电压较低的备用芯改用在现在的控制回 路中, 将拆下的感应电压较高的电缆芯同其它电缆 备用芯一并接地。

3. 4增加接地点, 将系统部分控制电缆备用芯进行 良好的接地。

3. 5在 HJ 回路中, 串联大小适中的电阻, 以消除 或减少感应电压。

3. 6对控制回路进行改造, 将控制回路中 HJ 的延 时接点改为瞬动接点( 拆除运行不稳定的延时继电 器) , 以保证 T J 在 HJ 可靠断开后返回。

通过以上处理后, 各电机控制回路中感应电压降低为 20V 左右, 按停止按钮后, 自启动的现象已完全消除, 保证了电机的正常运行。

这种现象易发生在按钮盒与电源控制柜距离较远的情况下, 因此, 在设计和施工中要考虑到电磁感应电压的影响, 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

来源:内蒙古石油化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