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锅炉的汽水流程

锅炉的汽水流程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5 10:12:29   

 关键词:  锅炉给水 汽水流程 锅炉

锅炉给水由给水泵送入省煤器,吸收尾部烟道中烟气的热量后送入汽包,汽包内的水经炉墙外的下降管、炉水循环泵到水冷壁,吸收炉内高温烟气的热量,使部分水蒸发,形成汽水混合物向上流回汽包。汽包内的汽水分离器将水和汽分离开,水回到汽包下部的水空间,而饱和蒸汽进入过热器,继续吸收烟气的热量成为合格的过热蒸汽,最后进入汽轮机。

流程:

锅炉汽水系统回路包括尾部省煤器、锅筒、水冷系统、汽冷式旋风分离器进口烟道、汽冷式旋风分离器、HRA包墙过热器、低温过热器、 屏式过热器、高温过热器及连接管道。低温再热器、屏式再热器及连接管道。

锅炉给水首先从省煤器进口集箱两侧引入,逆流而上经过水平布置的省煤器管组进入省煤器出口集箱,通过省煤器引出管从名优筒右封头进入锅筒。在启动阶段没有建立足够量的连续给水流入锅筒时,省煤器再循环管路可以将锅水从锅筒引至省煤器进口集箱,防止省煤器管子内的水停滞汽化。

锅炉的水循环采用集中供水,分散引入、引出的方式。给水引入锅筒水空间,并通过集中下降管和下水连接管进入水冷壁和水冷分隔墙进口集箱。锅水在向上流经炉膛水冷壁、水冷分隔墙的过程中被加热成为汽水混合物,经各自的上部出口集箱通过汽水进出管入到锅筒进行汽水分离,被分离出来的水重新进入锅筒水空间,并进行再循环,被分离出来的饱和蒸汽从锅筒顶部的蒸汽连接管引出。

饱和蒸汽经锅筒引出后,由饱和蒸汽连接管引入汽冷式旋风分离器入口烟道的上集箱,下行冷却烟道后由连接管引入汽冷式旋风分离器环行下集箱,上行冷却分离器筒体之后,由连接管从分离器上集箱引至尾部竖井两侧包墙上集箱,下行冷却两侧包墙后进入两侧包墙下集箱,由包墙连接管引入前、后包墙下集箱,向上行进入中间包墙上集箱汇合,向下进入中间包墙下集箱,即低温过热器进口集箱。逆流向上对烟道低温过热器管组进行冷却后,从锅炉两侧连接管引出至炉前屏式过热器进口集箱,流经屏式过热器受热面后,从锅炉两侧连接管引出到尾部竖井烟道中的高温过热器,最后合格的过热蒸汽由高过出口集箱两侧引出,进入汽轮机高压缸。

从汽机高压缸排汽由蒸汽连接管进入尾部竖井前烟道低温再热器进口集箱,流经两组低温再热器,由低温再热器出口集箱引出,经锅炉两侧连接管引至炉前屏式再热器进口集箱,逆流向上冷却布置在炉内的屏式再热器后,合格的再热器蒸汽从炉膛上部屏式再热器出口集箱两侧引至汽机中压缸。

注意事项

在升温升压过程中,应经常监视汽水分离器和对流过热器出口联箱的应力余度不超过限额,如发现应力余度减少时应停止增加燃料量,延长升温升压的时间。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