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高压试验危险点分析控制措施

高压试验危险点分析控制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4 9:43:05   

 关键词:  高压试验 危险点

作业项目
    
误登带电设备(间隔)
试验现场必须安装安全临时遮栏,并向外悬挂“止步,高压危险”标志牌,并设专人监护,严防误登带电设备。
试验设备及自
用电源电击伤人
1、高压试验设备(如试验变压器及控制台、西林电桥、试油机)的外壳必须接地。接地线应使用截面积不小于4平方毫米的多股软裸铜线。接地必须良好可靠。
2、被试设备的金属外壳应可靠接地,高压引线的接线应牢固并尽量缩短,高压引线必须使用绝缘物支持固定。
3、试验电源必须用有明显断开点的刀闸,外壳不得破损。
试验接线错误,表计
量程不符合试验要求
加压前必须认真检查试验接线、表计倍率、量程符合试验要求,调压器是否在零位,均应正确无误。
试验现场和被试设
备接线人员未离开
工作负责人通知有关人员离开被试设备,并观察试验现场确已无人,改接线人员确已离开被试设备。
大电容被试设备放
电不充分,电击伤人
1、未装地线的大电容被试设备,应先行放电再试验。
2、高压直流试验时,每告一段落或试验结束时,应将设备对地放电数次并短路接地。
被试设备未安全脱
离电源而更改接线
1、变更接线或试验结束时,应首先断开试验电源放电,并将升压设备部分短路接地。
2、被试设备未脱离试验电源,放电未尽不得对被试设备改接线。
试验失去监护
1、高压试验工作不得少于两人,试验负责人应由有经验的人员担任,开始试验前,试验负责人应对全体试验人员详细交待试验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2、加压过程中专人监护,操作人大声呼唱。
无票工作或搭票工作
1、高压试验应填写第一种工作票。在一个电气连接部分同时有检修和试验时,可填写一张工作票,但在试验前应得到检修工作负责人的许可。
2、在同一电气连接部分,高压试验的工作票发出后,禁止再发出第二张工作票。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