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压力测量系统的检查与校准

压力测量系统的检查与校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3 14:33:13   

1 测量系统的检查与校准

1.1 检修项目与质量要求

1.1.1 仪表成套检查时的要求:外观应整洁、各部件完好齐全。 各接线端子完好,表面无明显氧化。回路中的各个线号、端子号正 确、规范、清晰。

1.1.2 成套仪表完整,各个密封点密封性能良好无渗漏。仪表内 部引线的绝缘层完好,无严重老化、变脆现象,无明显折痕。

2 调校项目与技术标准

2.1 整套仪表校准点一般不少于五点,应包括常用点。

2.2 整套仪表的综合误差,不应超过仪表的允许综合误差。主要 仪表常用点综合误差不应超过允许综合误差的二分之一。

2.3 整套仪表的回程误差,不应超过仪表的允许综合误差的绝对 值。

2.4 仪表的轻敲位移,不应超过仪表的允许综合误差绝对值的二 分之一。

2.5 二次仪表的报警动作误差, 不应超过仪表的允许综合误差的 绝对值

3 运行维护

3.1 投运前准备工作

3.1.1 检查取样管路及一、二次门阀.排污门及各管路接头处是否有渗漏。

3.1.2 关闭二次门及排污门,对成套仪表进行接线及零位检查与调整。

3.1.3 报警仪表指针或设定参数应调整至设定值。

3.1.4 确认二次门关闭和仪表输入端通大气情况下, 无液柱修正 的仪表应显示零值;有液柱修正的仪表应核对液柱修正值。

3.2 冲洗取样管

3.2.1 机组大修后必须进行冲管,冲管步骤为先关二次门,开启一次门与排污门进行排污冲管。

3.2.2 有隔离液的压力测量系统,一般不允许进行冲管,在必须进行冲管时,应采取防止隔离液冲出的有效措施。

3.2.3 有三通排污门的系统,将三通排污门扳向排污位置。

3.2.4 冲洗油管路时应做好排污及防火措施。

3.2.5 冲完管路关闭排污门(除蒸汽管需冷却 20 分钟外,一般 不需冷却) 。

3.3 仪表停用

3.3.1 关闭二次门,如果长期停用,则应关闭一次门。

3.3.2 断开仪表电源。

3.3.3有隔离液的系统,应先关闭取压门,再拆卸隔离器下方接头,待泄压后再拆仪表。

3.4 日常维护

3.4.1 每周清扫一次,保持仪表及附件清洁。

3.4.2 经常检查取样管道阀门和接头密封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氢、油测量系统应特别注意防火、防爆措施。

3.4.3 定期检查仪表零点和显示值准确性.仪表的现场校对至少应有两点,即零点和正常使用点,校对方法为:

a 关闭二次门,松开门后接头,检查仪表零点,如无液柱修正系统, 零点显示应为零值;如有液柱修正值,仪表导压接头松开后,输出值 应为测点中心线至仪表中心线之间的高度。

b 将标准表与被校表一并接入测量系统,在正常运行点进行现 场校对。

3.4.4 发现仪表指示有脉动现象,并可能危及仪表正常使用,应关闭二次门或采取适当节流措施。

3.4.5 定期检查测量系统中各仪表的电气零位, 时间间隔为两周 进行一次。

3.4.6 定期对汽水系统的主要仪表进行一次管路冲洗,时间间隔 为 6 个月到 12 个月。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