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选用铝合金电力电缆的六大理由(2)

选用铝合金电力电缆的六大理由(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3 14:21:09   

 关键词:  铝合金电缆 电力电缆

Ø 铝合金电缆是世界上最好的电缆。铝合金电缆在发达国家已经安全成功运行35年多,是先进的、成熟的产品。世界上许多著名的企业和工程项目都是铝合金电缆的用户,如亚特兰大奥运会、纽约机场、BP石油、通用集团、沃尔玛等。

8、研发之路

Ø 1970年前应用的铝电缆是全硬状态的AA1350纯铝电缆,主要存在两个致命的问题:一是连接不稳定,安全性能不好;二是机械性能低,安装性能差。

Ø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近几年美国研制出了AA-8000系列铝合金电导材料,新的铝合金导体具备优良的物理及电性能。

Ø 2005年我公司率先引进美国先进的电缆技术标准,自主研发、突破创新,成功开发出具备卓越性能,可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等领域的铝合金电力电缆。

Ø 我公司引进美国先进技术标准(UL标准和ASTM B标准),对各类电缆产品的技术要求和加工工艺进行了研究与改进,生产了达到美国标准的电缆产品,经过

公司管理和技术人员三年来的不懈努力,自主研发、突破创新,实现了产品由国家标准向具备第一世界先进水准的美国标准产品的升级。主要产品有:铝合金导体连锁铠装系列高低压电力电缆-国标(型号是“AC90-YJHLV8.4”、“ACWU90-YJHLV82”,简称为“MC”电缆);铝合金导体不带连锁铠装的系列高低压电力电缆(型号是“TC-YJHLV”和“YJHLV22”系列);美标电缆-SER、SEU用户引入电缆;UD配置电缆;XHHW-2电缆。其中XHHW-2、USE-2/FT4、SER、SEU、MC电缆已取得美国UL认证。并参照美国ASTM B标准8000#铝合金导体材料基础上开发出具有自己特色的专利产品-稀土高铁铝合金材料,利用先进水平的紧压绞合技术,无论材料性能还是技术含量在国内都属首创,弥补了国内生产铝合金电缆的多项空白。

9、产品简介

l YJHL8.4(AC90) 交联聚乙烯绝缘铝合金带连锁铠装铝合金电力电缆

l YJHLV82 (ACWU90) 交联聚乙烯绝缘铝合金带连锁铠装聚氯乙烯护套铝合金电力电缆

l YJHLV(TC90) 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铝合金电力电缆

l YJHLV22 交联聚乙烯绝缘钢带铠装聚氯乙烯护套铝合金电力电缆

10、产品应用

1、型 号:YJHLV8.4(AC90)

名 称:交联聚乙烯绝缘铝合金带连锁铠装稀土高铁铝合金电力电缆。

主要用途:高柔韧性能的连锁铠装电缆可应用于非潮湿环境的明线或暗线敷设,并具备与管道敷设方式相同的性能,能承受一定的压力,能减少管道布线所带来的施工难度和人力成本。

2、型 号:YJHLV82(ACWU90)

名 称: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铝合金带连锁铠装稀土高铁铝合金电力电缆。

主要用途:高柔韧性的连锁铠装和密封的外护套电缆,不需要管道及其附件和人工密集的拉线、扣纹和成管等工序,可应用于干燥或潮湿环境的明线或暗线敷设,也可应用于危险环境,敷设方式户内可用支架、梯架、托盘以及电缆夹明敷,户外可采用直埋、电缆沟、电缆隧道等方式。

3、型 号:YJHLV (TC90)

名 称: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稀土高铁铝合金电力电缆。

主要用途:敷设在室内、隧道、管道、电缆沟及松散土壤中,电缆不能承受机械外力作用,但可承受一定的牵引力。

4、型 号:YJHLV22

名 称:交联聚乙烯绝缘钢带铠装聚氯乙烯护套稀土高铁铝合金电力电缆。

主要用途:敷设在地下,电缆能承受机械外力的作用,但不能承受大的拉力。

11、应用分析

Ø 因为铝合金电缆的重量仅为铜电缆的50%,铝合金电缆比铜电缆更轻的重量减少了对建筑物结构的影响,在大跨度钢结构建筑中,使用铝合金电力电缆还可节约10%钢结构费用。与采用桥架敷设的铜电缆相比,铝合金带铠装电力电缆可采用支架敷设,减少了桥架费用。从而减少了施工强度,降低了安装及运输成本。提高了安装效率。铝合金电缆所使用的铝合金接头的价格也较黄铜接头低,安装铝合金套管只需要3~4分钟。铝合金电力电缆配件,在符合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可为您节省费用,提高效率。

Ø 高柔韧性自锁型铝合金铠装系列高、低压建筑用电力电缆和非自锁型系列铝合金高、低压电力电缆,可满足低烟无卤及阻燃要求。目前,国内市场低烟无卤阻燃A级电缆价格比普通电缆高20%以上,而我公司生产的铝合金电力电缆在达到低烟无卤阻燃A级的同时,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

Ø 电力电缆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凡是使用电力的地方,都必然要用电缆,如房地产开发、公路建设、隧道、以及工业生产,科学研究、学校、医院等等。应用案例如美国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场馆、华盛顿会展中心、美国陆军研究所、美国国防财务中心、洛杉矶国际机场,国内有2012广东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馆建设、汶川地震松潘县灾后重建、绵阳市市政路灯项目、解放军78098部队基建工程、福州----平潭高速公路项目、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校、上海锦江建筑、西安市新城区路灯改造工程等。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