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电气检修(维护)危险点分析控制措施

电气检修(维护)危险点分析控制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3 14:04:17   

 关键词:  电气检修 危险点

作业项目
    
      
误登、误碰
带电设备
1、开工前严格进行三交待,明确工作任务、工作地点及安全措施。
2、攀登前必须核对设备名称和编号与工作票相符,确认“在此工作”标志是否正确。
3、严格覆行验电、接地手续。
4、工作地点必须装设安全围栏,文字朝内,悬挂“止步,高压危险”警示牌。
5、相邻带电设备悬挂“止步,高压危险”标示牌。
6、设专人监护随时纠正违规动作,督促保持安全距离。
误入带电间隔
1、开工前严格进行三交待:交待工作任务,指明工作地点和安全注意事项。
2、认真核对设备名称和编号与工作票相符。
3、严格覆行验电、挂接地线程序,严格执行工作许可制度。
4、装设安全围栏,工作地点装设“在此工作”标示牌。
5、相邻带电设备装设“止步、高压危险”标示牌。
6、设专人监护随时纠正违规动作。
检修人员随意
解除防误闭锁
1、严格执行防误闭锁操作程序。
2、禁止任何人员未经批准随意使用万能钥匙。
3、禁止用万能钥匙代替程序钥匙进行操作。
4、禁止用其他工具撬砸闭锁装置。
高空坠落和
物体打击
1、登高作业(2及以上)系好安全带,使用防滑木梯。
2、工作中严格执行“两穿一戴”,安全帽必须系好帽带。
3、工作中应认真谨慎,防止工器具和设备脱手或脱落。
攀登高压
瓷柱时折断
1、攀登CTPT前应认真检查瓷套有无裂纹。
2、禁止直接攀登110KV避雷器以及瓷质绝缘支柱、刀闸支柱,从事拆、接线工作。
脚手架不稳倒塌
1、检修用脚手架必须搭设牢固,四周用拉绳绑牢,缆绳不得系在带电设备上,上部必须有1高的防护围栏,站人跳板不得破损。
2、拆除脚手架必须由上而下分层进行,不准上下层同时拆除,不准将整个脚手架推倒或先拆下层立柱。
3、超高超大脚手架应装剪力撑杆。
带电装设接地线
1、首先将接地线尾端与检修设备的接地桩头牢固连接,禁止接地线缠绕。
2、验电前必须在同一电压的有电设备上验证验电器是否良好,并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
3、当验明确无电压后应立即将检修设备接地并三相短接。
4、装、拆接地线均应使用绝缘棒和戴绝缘手套。
交流低压、直流短
路而导致电弧灼伤
在交流低压配电及直流系统上的工作应两人进行工作,并作好交、直流短路的安全措施。
搬运长物触电
在升压站内搬运长物,必须放倒搬运。
刀闸跌落电弧伤人
110KV设备、10KV母线检修时,母线刀闸要加装绝缘罩,刀闸操作把手要加用止位螺钉并保证止位可靠。
起重设备误
碰带电设备
起重时控制吊臂回转尺寸、角度,指挥人员、司机加强监护。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