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高频通道的组成元件及各元件的功能

高频通道的组成元件及各元件的功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2 9:52:35   

 关键词:  高频通道 继电保护

答:

(1)输电线路三相线路都用,以传送高频信号。

(2)高频阻波器。高频阻波器是由电感线圈和可调电容组成的并联谐振回路。当其谐振频率为选用的载波频率时,对载波电流呈现很大的阻抗(在1000Ω以上),从而使高频电流限制在被保护的输电线路以内(即两侧高频阻波器之内),而不致流到相邻的线路上去。对50Hz工频电流而言。高频阻波器的阻抗仅是电感线圈的阻抗,其值约为O.04Ω,因而工频电流可畅通无阻。

(3)耦合电容器。耦合电容器的电容量很小,对工频电流具有很大的阻抗""可防止工频高压侵入高频收发信机。对高频电流则阻抗很小,高频电流可顺利通过。耦合电容器与结合滤波器共同组成带通滤波器,只允许此通带频率内的高频电流通过。

(4)结合滤波器。结合滤波器与耦合电容器共同组成带通滤波器。由于电力架空线路的波阻抗约为400Ω,电力电缆的波阻抗约为100Ω或75Ω,因此利用结合滤波器与它们起阻抗匹配作用,以减小高频信号的衰耗,使高频收信机收到的高频功率最大。同时还利用结合滤波器进一步使高频收发信机与高压线路隔离,以保证高频收发信机及人身的安全。

(5)高频电缆。高频电缆的作用是将卢内的高频收发信机和户外的结合滤波器连接起来。

(6)保护间隙。保护间隙是高频通道的辅助设备。用它保护高频收发信机和高频电缆免受过电压的袭击。

(7)接地刀闸。接地刀闸也是高频通道的辅助设备。在调整或检修高频收发信机和结合滤波器时,将它接地,以保证人身安全。

(8)高频收发信机。高频收发信机用来发出和接收高频信号。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