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消弧线圈(干式接地变压器)的运行

消弧线圈(干式接地变压器)的运行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29 10:34:43   

一、 消弧线圈运行的总体原则

1、中性点经消弧线圈接地的电网,在正常运行时,不对称度应不超过15%(不对称度就是中性点的位移电压与额定电压的比值),即长时间中性点位移电压应不超过额定电压的15%。在操作过程中允许不超过额定电压的30%。

2、当消弧线圈的端电压超过相电压的15%时,不管消弧线圈信号是否动作,都应按接地故障处理,寻找接地点。中性点经消弧线圈接地电网,在正常运行中,消弧线圈必须投入运行。

3、在电网有操作或有接地故障时,不得停用消弧线圈。

二、消弧线圈的操作规定

值班人员进行消弧线圈操作时,应遵循下列原则

1、若运行中的变压器与它所带的消弧线圈一起:停电时,应先拉开消弧线圈的隔离开关,再停用变压器;送电时则相反。

2、在正常情况下,可以直接用消弧线圈的刀闸,进行消弧线圈投入或退出运行的操作,但当中性点位移电压超过相电压的1/2时,如需将消弧线圈退出运行,应采用变压器高压侧开关,将变压器和联接在变压器中性点上的消弧线圈一齐退出运行。

3、消弧线圈有故障时,应先投入备用变压器,将变压器停运后,拉开消弧线圈隔离开关(将变压器重新投入运行),或先切除故障线路,再拉开消弧线圈隔离开关。严禁在有接地故障时,拉合消弧线圈隔离开关。

三、巡视检查

1、定期清理作业场所,保证空气流通,清除灰尘,特别要注意线圈顶部、底部的清洁及气道的通畅。

2、观察绝缘子、套管是否清洁,有无破损或放电。内部声响是否正常,有无异味,外部各引线接触是否良好。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