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知道发电机组容量,怎么算配套电缆的面积

知道发电机组容量,怎么算配套电缆的面积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27 13:49:29   

 关键词:  电缆面积

缆的面积是由电流的大小确定的,估算口诀:

二点五下乘以九,往上减一顺号走。

三十五乘三点五,双双成组减点五。

条件有变加折算,高温九折铜升级。

穿管根数二三四,八七六折满载流。

说明:本节口诀对各种绝缘线(橡皮和塑料绝缘线)的载流量(安全电流)不是直 接指出,而是以“截面乘以一定的倍数”来表示,通过心算而得。可以看出:倍数随 截面的增大而减小。

1、“二点五下乘以九,往上减一顺号走”说的是2.5mm2及以下的各种截面铝芯绝缘 线,其载流量约为截面数的9倍。

如2.5mm2的导线,载流量为 2.5*9=22.5(A)。

从4mm2及以上导线的载流量和截面数的倍数关系是顺着线号往上排,倍数逐次减 1,即4*8、6*7、10*6、16*5、25*4。

2、“三十五乘三点五,双双成组减点五”说的是35mm2的导线载流量为截面数的3.5 倍,即35*3.5=122.5(A) 。

从50平方mm 及以上的导线,其载流量与截面数之间的倍数关系变为两个线号成一组, 倍数依次减0.5。即50 、70 mm2导线的载流量为截面数的3倍;95、120 mm2导线 载流量是其截面积的2.5倍,以此类推。

3、“条件有变加折算,高温九折铜升级”。上述口诀是铝芯绝缘线、明敷在环境温度 25。C的地区,导线载流量可按上述口诀计算方法算出,然后再打九折即可;当使 用的不是铝线而是铜芯绝缘线,它的载流量要比同规格铝线略大一些。可按上述口 诀方法算出比铝线加大一个线号的载流量。如16 mm2 铜线的载流量 ,可按25 铝线计算。

4、根据管内穿线根数的多少,按其载流量的打相应的折数。也就是说,管内穿的 线根数越多,其载流量越小。

SYWV-75-5:同轴电缆75欧直径5mm

RVVP-4*10:双层聚氯乙烯屏蔽软电缆,四芯,应该是1.0mm2

RVB-2*0.5:平行二芯0.5mm2多股软导线

HYA-150*2*0.4:150对0.4mm2通讯电缆

UTP:非屏蔽双绞线

他们是指国际化先进的楼宇设备管理

楼宇(BA) 、消防(FA) 、保安(SA) 、停车场(PA) 、办公自动化(OA)

例如中国写字楼中心 5A级高档智能商务写字楼。大厦采用国际化先进的楼宇设备

管理,将传统分立的楼宇(BA) 、消防(FA) 、保安(SA) 、停车场(PA) 、办公自 动化(OA)等各个子系统,综合管理。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