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风力发电机组偏航控制系统(2)

风力发电机组偏航控制系统(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张嘉英,王文兰,蔡永刚   2012/6/25 14:31:32   

2.2软件设计流程

偏航系统的控制过程可以分为:风传感器控制的自动偏航、90°侧风、人工偏航、自动解缆和偏 航制动。自动偏航控制过程中,通过风传感给出的 风向输出信号,由单片机判定机舱与风向的偏离角 度,根据偏离的程度和风向传感器的灵敏度,给出 偏航控制命令。当风力发电机组的转速大于超速上 限时,作偏转 90°侧风控制,同时投入气动刹车, 脱网,转速降下来后,抱机械闸停机。人工偏航是 当自动偏航失败或风力机需要维修时,通过人工指 令来进行的偏航措施。不同的风力发电机需要解缆 时的缠绕圈数都有规定。解缆动作包括计算机控制 的凸轮自动解缆和纽缆开关控制的安全链动作计算 机报警 2 部分,偏航系统控制过程的主程序如图 3。

图3 主程序流程图

图 4偏航方向控制算法

3结束语

该系统使迎风调向准确稳定,为工程设计和实际应用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对延长调向机构的 寿命和提高发电量及发电效率, 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考文献:

[1] 王承煦 , 张源 . 风力发电 [M]. 北京 : 中国电力 出版社 , 2006.

[2] 林勇刚, 李伟, 陈晓波, 等.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独立桨 叶控制系统[J]. 太阳能学报, 2005(6): 780-786.

[3] 倪 受 元 . 风 力 机 的 工 作 原 理 和 气 动 力 特 性 [J]. 太 阳能 , 2005(3): 160-165.

[4] 刘定邦.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模糊控制研究[D]. 重庆: 重庆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2007: 4.

[5] 叶 杭 治 . 风 力 发 电 机 组 的 控 制 技 术 [M]. 北 京 : 机 械工 业出版社, 2006: 86-99.

[6] 苏 绍 禹 . 风 力 发 电 机 设 计 及 运 行 维 护[M]. 北 京 : 中国 电力出版社, 2006.

[7] WindTurbineComponents&Products_VerMar1606

[8] 董树新. PID调节器在风机自动控制中的应用[J]. 风力 发电, 2004(2): 86-148.

[9] Bimal K. Bose. Energy, environment, and advances in power electronics[J]. PowerElectronics, 2005(3): 671679.

[10] Le Croureres D. Wind Power plants[J]. Pergamen press, 2005.

来源:兵工自动化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