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智能型断路器的智能化功能

智能型断路器的智能化功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12 10:47:51   

智能型断路器不仅有万能式,也有塑料外壳式。其智能化功能除了三段保护 和单相接地故障保护之外,还表现在以下九个方面:

1、额定电流的选择,过载电流(包括短路短延时电流、瞬动短路电流)和动作 时间的选择。

2、各相运行电流、电压以及整定试验、故障和运行状态和类别指示功能。

3、试验功能,它是断路器还未连接线路前,对断路器可靠性的试验。试验时使 用控制器内的“设定” “脱扣” “不脱扣”键,控制器使用的是辅助电源 (AC220V) 。

4、故障记忆功能。智能脱扣器使断路器跳闸后,仍可记住上次发生故障(过载、 短路或接地故障)状态和类别,有助于线路的检修。

5、热记忆功能。智能脱扣器过载或短路短延时脱扣后,载脱扣器未断电前具有 模拟双金属片特性的热记忆功能。过载能量 30min 释放结束,短延时能量 15min 释放结束。断路器载负载故障排除后,再合闸。载 30min 和 15min 内 如果再发生过载、短延时故障时,脱扣时间会变短。

6、MCR(Marking circuit Release)接通分断保护,主要用在线路故障情况下合 闸时(断路器的脱扣器接上电的瞬间) ,脱扣器具有低倍数短路电流分断断路 器的功能。以防止断路器在小于整定值(短路电流)时投入,切断时间过长 引起损坏断路器。其设定电流可根据用户要求而定。

7、自诊断功能。当断路器内部的环境温度达到 80℃,或微处理器本身出故障时 会发出报警。

8、负载监控功能:分为两种。

(1) 可控制两路负载,当运行电流超过整定值时,延时发出指令信号,分断下 级不重要负载,保证主系统供电。

(2) 控制一路负载,当运行电流超过整定值时,延时分断下级不重要负载,如 果分断后主电路下降到整定值,持续 60s 后,脱扣器可再发出指令信号, 用于接通已分断的负载,恢复整个系统的供电。

9、通信接口功能。智能控制器(脱扣器)具有串行通信接口。通过专用的设备 与打印机、语言系统或 PC 机配套,可把断路器编号、分合状态、脱扣器各种设 定值,运行电流、电压、故障电流、动作时间及故障状态等参数传输出来,以图 形、文字等方式显示或打印出来,便于监督;或按照协议通过 RS485 或 RS232 的转换器或接口,输送到计算机主站。实现遥控、遥测、遥调、遥信(四遥) 。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