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发电机非全相运行现象及处理措施

发电机非全相运行现象及处理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12 10:25:39   

发电机非全相运行,一般在发电机并列、解列时,发电机出口断路器合闸、分闸过程中发生主断路器机构卡涩或分相操作的主断路器一相甚至两相油压消失等情况中出现。

发电机非全相运行现象:

a. 主变高压侧三相电流指示不正常,断开相电流指示为零。

a. 发电机定子电流三相严重不平衡。

b. 发电机负序电流表指示异常增大。

c. 发电机三相电流中两相电流相等或近似相等,且仅为第三相电流的一半左右,应判断为主变高压侧开关一相断开,两相接通。

d. 主变中性点地刀在合闸位置时,发电机三相电流中两相电流相等或近似相等,而第三相电流为零或近似为零,或者中性点地刀在断开位置时发电机三相电流为零或近似为零,应判断为主回路两相断开一相接通。

e. 发变组中性点有零序电流(或零序电压)。

处理措施:

若发变组非全相保护及断路器失灵保护动作,按停机处理。否则按下处理:

a. 立即将AVR切至手动运行

b. 发变组主回路有一相或两相误跳闸造成发电机非全相运行,应立即减发电机有、无功功率至两不送状态,将负荷电流限制在允许范围内。

c. 未断开发电机主开关前不得关闭汽机主汽门及断开灭磁开关。

d. 发电机不对称过负荷保护动作跳闸按事故停机处理

e. 并、解列时,发电机主开关非全相合上、断开时,应迅速减发电机出力至两不送状态,断开发变组主开关,若主开关不能三相断开,应迅速汇报中调进行倒母操作,利用母联开关使发电机与系统解列。

f. 发电机遭受负序电流冲击后,经分析计算其I2t大于允许值,应抽出转子进行详细检查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