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企业技术 > 设备维护部热控专业迎峰度夏措施

设备维护部热控专业迎峰度夏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8 14:23:19   

 关键词:  热控

结合上级公司和部门通知精神和本安体系建设要求,6 月 20 日至 9 月 30 日期间,为保证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消除设备、系统隐患,设备维护部热控专 业针对迎峰度夏工作制定如下措施:

一、组织措施

1、点检长为本专业迎峰度夏工作总负责人,全面检查和监督本专业迎峰度 夏各项工作执行情况。

2、本专业其他成员负责各自所属设备的检查、维护和消缺。

二、防范措施

1、加强对热控室外设备的防雨设施进行检查;并对就地盘柜的卫生彻底地 清理。 对露天布置的电动执行机构、 仪器、 仪表、 盘柜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 对已经安装的防雨罩,要检查完好程度;对无防雨罩或不便安装防雨罩的设 备,要加装防雨布。

2、对主机、化学、除灰、脱硫、输煤所有电子间、程控柜防火封堵进行检 查,对就地仪表接线盒、中间端子箱、接线端子的防火封堵进行检查,发现 有封堵不严的地方, 进修加固。 户外运行的端子箱、 接线箱电缆接线应规范, 不能有影响电缆绝缘的不利因素。在雨季观察各箱体内有无凝露现象,发现 凝露严重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处理。

3、对室外的盘、箱、柜门锁进行检查,损坏的及时更换,保证门锁完好。

4、对工程师证站、电子间的中央空调进行检查、其他控制室柜式、窗式空 调检查,有问题的进行修理,以备急用。

5、对室内设备的防漏水设施进行检查,保证在管路或系统泄漏的情况下, 不致热控设备的进水而损坏。

6、加强对所属设备维护,确保运行工况良好;确保备品备件和重要辅助材 料、专用工器具完好。

7、加强热控保护、自动化设备的管理。严格贯彻执行《防止分散控制系统 及热工保护拒动、误动事故措施》 ,认真落实和完善各项防误措施,确保设 备控制系统安全、可靠运行,保证热工仪表及热工保护的准确率和投入率。

8、强化信息反馈,保证信息畅通。热控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制度,特 别是夜间值班, 遇有大雨天气, 要认真巡视相关设备, 有紧急情况及时上报。

9、每日检查主汽温调节、风量调节、给水调节等重要调节系统的调节性能, 防止汽温、汽压调节发生较大波动。

10、 在迎峰度夏前全面检查一次各气动门气源管接头是否存在安装不牢固现 象、是否有漏气,做好记录;迎峰度夏期间每月全面检查一次。

11、每日检查 DCS 系统、DEH 系统机柜风扇是否正常运转(包括空压机房 远程柜、燃油泵房远程柜、循泵房远程柜) ,做好记录;检查 DPU 是否正常 备用;网络连接是否正常;空调是否正常制冷。

12、每日检查大机各油系统压力开关、压力表接头有无渗漏现象;特别是 EH 油系统相关表计。

13、每日检查大、小机伺服阀电压、LVDT 电压是否正常。

14、每日检查大、小机 ETS 系统电源、各 I/O 点输入状态正常。

15、每日检查一次风机、送风机、引风机等各进、出口挡板的执行机构,防 止连杆销子脱落事件发生。

16、每日检查涉及到辅机保护的温度测点,保证测量准确。

17、每天检查一次各电子间设备,防止停错电源;

18、每天检查各电子间空调投用情况,防止电子间温度过高导致 DPU 及火 检放大器模件发生故障。

19、每日检查 DPU、卡件、端子板工作情况,PLC 电源模块温度是否过高, PLC 热备运行是否正常,备用电源是否正常投运,PLC 各电子间及远程站 控制柜风扇是否正常运转、环境温度是否合适。检查现场仪用气塑料软管是 否存在老化。

20、每日检查一次 DCS 工程师站事件记录、历史趋势是否正常。

21、保护和自动的投入、解除应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并在专用记录本上做好 记录,保证记录与实际相符。

22、严禁个人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独立工作,环境温度较高的工作场所,采 用轮换工作方式,并配备充足的饮用水和必要防护用品,防止人员高温脱水 中暑。 遇到有人中暑, 应尽快将人员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 并服用解暑药品, 中暑严重者立即送医院救治。

23、密切关注

①、大机油系统、EH 油系统、大机调门 LVDT 及接线情况、振动探头检查是否正常。

②、锅炉汽包水位、给水流量、炉压开关、炉前燃烧周围包括火检、油枪电 缆检查。

③、CEMS 系统、GGH 控制柜检查。

④、DCS 及 PLC 系统卡件和 DPU 工作情况、程控系统上位机工作情况。

⑤、本专业所属所有变频器及小型 PLC 工作情况。

三、安全、保证措施

1、各点检员加大设备的巡查力度,加强对所属设备的巡视检查,重点对设 计保护、连锁的设备状况进行检查,保证设备运行良好,避免停机事件的发 生。

2、加强设备隐患排查力度,针对没有条件处理要及时制定防范对策与控制 措施。加强日常消缺管理,影响主要辅机备用的定期工作和一般性的消缺、 维护工作应安排在晚高峰后、甚至下半夜进行。对运行中发生的且暂时不便 安排的缺陷,要积极做好处理的准备工作,待机消缺。

3、重大危险源工作要认真检查,相关管理制度及预案要完善。

4、做好各种风险辨识和风险预控措施,及相关的事故预想、事故处理措施, 各种处理现场紧急情况的资料、 工器具、 仪器、 仪表应准备齐全并合理有序。

5、严禁个人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独立工作。环境温度较高的工作场所,采 用轮换工作方式,并配备充足的饮用水和必要防护药品,防止人员高温脱水 中暑。遇有人中暑,应尽快将人员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并服用解暑药品。 中暑严重者应立即送医院救治。

设备维护部热控专业 2012 年 6 月 7 日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