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气基础知识问答(十五)(2)

电气基础知识问答(十五)(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8 10:08:17   

 关键词:  电气 电气技术 知识问答

11. 对“在此工作”和“禁止攀登”标示牌的悬挂有什么

规定?

答:具体规定有:

1.在检修设备处挂“在此工作”标示牌。

2.在检修设备四周遮拦相邻的带电设备构架上挂“禁止攀登!高压危险!”标示牌。

12. 工作地点保留带电部分应如何填写?

答:具体填写方法有:

1.由工作许可人填写。

2.应写明停电检修设备的前、后、左、右、上、下相邻的第一个有误触、误登、误入带电间隔,有触电危险的具体带电部位和带电设备的名称。

13. 工作票的改期是怎样规定的?

答:具体规定为:

1.由工作负责人提出改期的口头申请,经值班负责人向值班调度提出申请。值班调度员同意后,方可办理改期。

2.由值班负责人、工作负责人分别签名,并记入运行记录中。

14. 两票补充规定要求工作票安全措施栏应如何填写?

答:填写方法有:

1.由工作票签发人和工作负责人提出保证工作安全的补充安全措施,由工作票签发人填写。

2.对与带电设备保持安全距离的设备,必须注明具体要求。

3.对有触电危险、施工复杂易发生事故的工作,应提出增设专人监护和其他安全措施。

15. 填用第二种工作票的工作有哪些?

答:填用第二种工作票的工作为:

1.带电作业和在带电设备外壳上的工作。

2.控制盘和低压配电盘、配电箱、电源干线上的工作。

3.二次接线回路上的工作、无需将高压设备停电的工作。

16. “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牌挂在什么地方?

答:1.如果线路上有人工作,应在线路断路器和隔离开关操作把手上悬挂“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牌。

2.标示牌的悬挂和拆除,应按调度员的命令执行。

17. 工作中需要拆除全部或一部分接地线应遵守哪些规定?

答:应遵守的规定有:

1.上述工作必须征得值班员的许可。

2.根据调度员命令装设的接地线,必须征得调度员的许可,方可进行拆除。

3.工作完毕后立即恢复。

18. 在什么情况下高压试验和检修可填写一张工作票?

答:具体情况下:

1.高压试验应填写第一种工作票。

2.在一个电气连接部分同时有检修和试验时,可填写一张工作票,但在试验前应得到检修工作负责人的许可。

19. 在停电的低压回路上工作应采取哪些安全措施?

答:应采取以下安全措施:

1.将检修设备的各方面电源断开,取下熔断器,在刀闸操作把手上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标示牌。

2.工作前必须验电。

3.根据需要采取其他安全措施。

20. 停电电压互感器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答:应注意的问题有:

1.不使保护自动装置失去电压。

2.必须进行电压切换。

3.防止反充电,取下二次熔断器。

4.二次负荷全部断开后,断开互感器一次侧电源。

来源:北极星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