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三相漏电保护器接线错误分析(2)

三相漏电保护器接线错误分析(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7 16:57:08   

 关键词:  漏电保护 漏电保护器

流过探头 I 的电流为İA1 + İB1 + İC1 +İ01+ İ02 = İ02 ,即为探头 II 所在线路的 三相负荷不平衡电流。当该线路三相负荷平衡时İ02=0,保护器能投运。实际中İ02 ≠0 造成保护器 I 投运不上。

9.照明、动力分开计量带来的问题,如图 10、图 11 所示。

图 10 中照明线路没受保护。图 11 流过探头的电流为İA + İB + İC +İ0,当动 力三相平衡时,İA + İB + İC =0,这时流过探头的电流为 I0,即照明回路电流, I0 远远大于保护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最大值,保护器投运不上。这种情况下可按下列两种保护方式接线:l)照明、动力的出线一起穿过探头,如图 12 所示。2)照明、动力分别保护,如图 13 所示。

需要注意的是;用电设备接线错误,也会导致漏电保护器投运不上、误动或 拒动。下面列举四种情况:

1.用电设备电源线的根线(零线)按在探头后面的线路上,零钱(相线) 按在深入前面的线路上,致使保护器误动作。图 14 为配电房中、电灯接线错误 致使保护器混动作。

流过探头的电流为İA + İB + İC +İ0+İ灯= İ灯,l)灯不开时,İ灯=0,保护器能 投运。2)当开灯时,如果İ灯大于保护器的整定电流,保护器将投不上。

2.多条出线时,一条出线上的用电设论以另一条出线上的零线或相线为回 路,致使保护器投运不上。如图 15 所示。

流过探头 I 的电流为İA1 + İB1 + İC1 +İ01+ İ= İ(I 为设备工作时电流),1)、 准备不工作时,I=0,保护器能投运。2)、当设备工作时,如果 I 值大于保护器 的电流整定值,保护器将跳开。同理可分析出保护器 II 的运行情况。

3.电气设备外壳采用接零保护方式,当设备发生漏电时,保护器有时拒动, 如图 16 所示。

图 16 中电动机外壳接零保护。若电动机 C 相绕组绝缘损坏。碰电动机外壳, 发生漏电,漏电流为 I,漏电流一部分为 I1;经零线回到电源中性点,另一部分 为 I2 经大地和变压器中性接地线回到电源中性点,这时流过探头的电流为İA + İ B + İC +İ0+İ+(-İ1)= İ2 ,İ2>I 降低了保护器的灵敏度,有时 I2≤I,保护器 不动作。

4.零线有重复接地。保护器投运不上,如图 17 所示。

图 17 中流过探头的电流为İA + İB + İC +i1=İA + İB + İC +İ0-I2=-I2,在农村用 电,I 往往远大于保护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最大值,因而保护器投运不上。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