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某电厂防止汽轮机进冷水或冷气预防措施(2)

某电厂防止汽轮机进冷水或冷气预防措施(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5 15:49:30   

2、在机组启动前应全开主、冷再热、热再热蒸汽管道疏水门,特别是热态启动前,主蒸 汽和在热蒸汽要充分暖管,以保证疏水通畅。

3、在机组开机时,真空未抽正常前,汽机控制员投运轴封后,在 DCS “轴封系统”上, 投“自动” 设定轴封母管温度 120℃,维持轴封母管温度 120℃~200℃;轴封母管压力投 “自 动”设定 50mbar 运行。

4、注意监督汽缸的金属温度变化和高低加热器、凝汽器的水位,即使在停机以后也不能 忽视对水位的监督,当发现有进水的危险时,要及时查明原因,注意切断可能引起汽缸进水 的水源。

5、在汽轮机滑参数停机、启动过程中,汽温、汽压要严格按照运行规程规定,保证必要 的蒸汽过热度。

6、 高压加热器水位调整和保护装置要定期进行检查试验, 保证其工作性能符合设计要求, 高压加热器保护不能满足运行要求时,禁止高压加热器投入运行。

7、在锅炉熄火后,蒸汽参数得不到可靠保证的情况下,一般不向汽轮机供汽,如因特殊 要求(如快速冷却汽缸等) ,应事先制定必要的技术措施。

8、定期检查加热器管束,一旦发现泄漏情况应立即切断水源与汽轮机隔离,并及时检修 处理。

9、加强除氧器水位监督,定期检查水位调节装置,杜绝发生满水事故。

10、 汽封系统应能满足机组各种状态启动供汽要求, 正常运行中要检查各个连续疏水情况 正常。

11、停机过程中保持蒸汽有必要的过热度,注意辅助蒸汽汽源切换:辅汽联箱汽源、除氧 器汽源及时切换。停机后应认真做好停机记录,分析、记录汽缸金属温度、盘车电流、偏心、 汽缸绝对膨胀、胀差等参数变化,检查所有厂用蒸汽系统、疏水系统及有可能向汽缸返冷汽 冷水的管路阀门均应关闭严密,防止除氧器、凝汽器、加热器满水进入汽缸事件发生。

12、在停机过程中最好是真空和转速同时为零。这样可以防止进冷气。检查汽轮机本体疏 水及时打开

13、运行人员应该明确:在汽轮机低转速下进水,对设备的威胁要比额定转速下或带负荷 运行下状态是要大得多

14、投运汽机轴封前必须先启动盘车,投汽前应充分疏水暖管,保证轴封供汽有 14℃过 热度,减负荷时注意轴封汽源及时调整;破坏真空后,真空到 0 后方可停止轴封供汽及轴封 风机。

三 组织处置预控措施:

1、启动前确认高、中压疏水门开关和高压、低加热器水位连锁试验合格,联锁自动好 用。

2、汽轮机本体、主蒸汽、再热蒸汽供汽管道、各抽汽管道疏水门应按照规定,及时自动 开启或关闭。

四 安全处置预控措施:

1、机组停运后,检修人员要认真检查汽轮机保护动作情况,防止保护不动作。

2、汽轮机盘车中发现进冷气或冷水,必须保持盘车运行一直到汽轮机上下缸温差恢复 正常。同时加强汽轮机内部声音、转子偏心度、盘车电流等的监视。

3、机组在启动时或停机后,一旦发生汽轮机进冷气或冷水,应采取紧急停机措施;即停运真空系统,汽机转速低于 2700rpm,破坏真空,真空到零后停运轴封系统,维持盘车正 常运行。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