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提高真空系统严密性的技术措施

提高真空系统严密性的技术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4 10:38:26   

真空系统严密性是指真空系统的严密程度,以真空下降速度表 示。试验时,负荷稳定在 80%以上,在停止抽气设备的条件下,试验 时间为 6min~8min,取后 5min 的真空下降速度的平均值(Pa/min) 。 真空系统严密性至少每月测试一次, 以测试报告和现场实际测试数据 作为监督依据。

对于湿冷机组,100MW 及以下机组的真空下降速度不高于 400Pa/min,100MW 以上机组的真空下降速度不高于 270Pa/min;对 于空冷机组,300MW 及以下机组的真空下降速度不高于 130Pa/min, 300MW 以上机组的真空下降速度不高于 100Pa/min;背压机组不考 核,循环水供热机组仅考核非供热期。

1、湿冷机组真空系统严密性测试方法

⑴ 停机时间超过 15 天时,机组投运后 3 天内应进行严密性试验。

⑵ 机组正常运行时.每一个月应讲行一次严密性试验。

⑶ 试验时,机组负荷应稳定在 80%额定负荷以上。

⑷ 关闭凝汽器抽气出口门,应停运抽气设备,30 秒后开始记录, 记录 8min,取其中后 5min 内的真空下降值计算每分钟的真空平均下 降值。

⑸ 100MW 及以下机组的真空下降速度不高于 400Pa/min, 100MW 以上机组的真空下降速度不高于 270Pa/min; 。

⑹ 漏入空气量计算。根据美国传热学会推荐公式由真空下降速度 近似求出漏入的空气量。

2、提高真空系统严密性的技术措施

⑴定期开展真空严密性试验, 试验中特别注意应停止抽气设备运行而 不选择关闭凝汽器抽真空阀的办法, 保证真空系统严密性测试数据准 确。

⑵ 检修期间应进行凝汽器高位上水找漏,水位高度至少到达低压缸 水平中分面处。

⑶ 合理调整汽封供汽压力,保持低压汽封的严密性。

⑷ 应使用高效射水抽气器,运行中注意监测射水池中水温,使水池 中水温低于 25℃。有条件可开展真空泵抽干空气能力试验。

⑸ 若运行中发现真空系统严密性不合格,可采用氦质谱检漏仪检查 漏点,发现后及时处理。根据经验,通常检查的部位有:

a) 低压缸轴封;

b) 低压缸水平中分面;

c) 低压缸安全门;

d) 真空破坏门及其管路;

e) 凝汽器汽侧放水门;

f) 轴封加热器水封:

g) 低压缸与凝汽器喉部连接处;

h) 汽动给水泵汽轮机轴封;

i) 汽动给水泵汽轮机排汽蝶阀前、后法兰;

J) 负压段抽汽管连接法兰;

k) 低压加热器疏水管路;

1) 抽气器至凝汽器管路;

m) 凝结水泵盘根;

n) 低压加热器疏水泵盘根;

o) 热井放水阀门;

p) 冷却管损伤或端口泄漏;

q) 低压旁路隔离阀及法兰。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