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锅炉冷态通风试验措施

锅炉冷态通风试验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31 8:56:08   

 关键词:  锅炉 冷态通风 措施

1目的

在锅炉点火前检查设备C修安装质量, 发现安装缺陷,了解炉内流场及风箱 配风特性, 并为热态运行提供调整依据, 需进行风烟系统的冷态检查及通风试验。

2. 调试范围及其主要设备的规范

2.1 锅炉风烟系统检查

2.1.1 风机动叶开度指示与实际开度值一致,开关灵活。风量、风压变化正常。

2.1.2 一、二次风压表指示正确、反应灵敏。

2.1.3 烟风道系统严密性检查。

2.1.4 风机挡板以及烟风道各风门、挡板,经检查调校位置正确,开关灵活,实际开度与指示一致。

2.1.5 风机工作正常。

2.1.6 空预器各风门、挡板经检查调校位置正确,开关灵活。就地开度与表盘指示一致。

2.1.7 二次小风门开关灵活,位置正确。就地开度与指示一致。

2.1.8 手动摆动喷燃器操作灵活,角度符合设计角度要求。就地角度与DCS指 示一致。

2.1.9 配合热工专业标定一次风风量测量装置及二次风风量测量装置。

2.1.10 检查风机并列性能。

2.1.11 检查风机表计指示正确性,并记录原始工况值。

2.2 冷态试验内容

2.2.1 检测各喷口截面的实际尺寸。

2.2.2 测量每组喷燃器安装倾角及垂直度。

2.2.3 测量假想几何切圆大小。

2.2.4 二次风特性试验。

2.2.5 一次风速调平。

2.2.6 炉膛内部检查油枪、点火枪安装尺寸正确。

2.2.7 实测炉膛出口气流分布。

3 组织与分工

3.1. 冷态通风检查试验由调试单位指挥,安装单位牵头,生产单位参加。生产单位负责进行设备的运行操作,安装单位负责设备消缺。

3.2 炉膛内试验用试验平台、 脚手架及试验用测点由建设单位安排,安装单位实施。

4 调试应具备的条件

4.1 锅炉安装工作完毕,转动机械分部试运转合格,试运转记录完整,有关资料齐全。

4.2 试验场地所有沟道盖板齐全,杂物清除干净,炉膛外脚手架拆除。

4.3 所有的风门、挡板电动或气动执行机构均应安装完毕且动作试验结束。

4.4 DCS 系统和报警系统等调试完毕,可以投入使用。

4.5 烟风系统、制粉系统所有风压、风温、流量表计均可正常投入。 4.6 炉膛试验平台、脚手架搭设完毕,平台上清理干净,经检查验收合格。

4.7 锅炉消防水系统试运完毕,试验时能正常投运。

4.8 炉膛照明灯要求可以照亮平台及脚手架,满足试验要求。

4.9 试验用测点及中心线安装完毕,验收合格。

4.10 油枪、点火枪安装完毕,进退自如,尺寸正确。

4.11 试验所需主要仪器。

电子微压计: 2 台 标准毕托管: 2 支 对讲机: 4 部 水平仪: 2只角尺: 1 把 线 垂: 4个 卷 尺: 1把

5 调试的步骤及方法

5.1 在炉内测量喷燃器的垂直度、喷口尺寸及几何形状,拉线测量切圆直径和几何中心位置。

5.2 逐个检查和校正各风门、挡板,要求实际开度与指示开度一致,开关灵活、到位,无卡涩现象。

5.3 根据运行规程要求,对空气预热器、引风机、送风机、一次风机进行启动前检查,发现问题向有关人员汇报,并进行处理。

5.4 待检查完毕,具备启动条件后,启动二台空气预热器、二台引风机、二台送风机、二台一次风机。

5.5 检查风机并列性能。

5.5.1 引风机并列性能试验:由送风机维持炉膛负压 50 Pa,同时将二台引风机 的静叶逐渐开大,直至电流至额定值,并记录各开度下引风机入口负压和电流, 然后同时将二台引风机的静叶关小至全关,并记录各开度下引风机入口负压和电 流。

5.5.2 送风机并列性能试验:由引风机维持炉膛负压 50 Pa,同时将二台送风机 的动叶逐渐开大,直至电流至额定值,并记录各开度下送风机出口风压和电流, 然后同时将二台送风机的动叶关小至全关,并记录各开度下送风机出口风压和电 流。

5.5.3 一次风机并列性能试验:由引风机、送风机维持炉膛负压 50 Pa,同时将 二台一次风机的入口挡板逐渐开大,直至电流至额定值,并记录各开度下一次风 机出口风压和电流, 然后同时将二台一次风机的入口挡板关小至全关,并记录各开度下送风机出口风压和电流。

5.6 维持炉膛负压 50 Pa,在接近额定工况下,标定二次风风量测量装置,校核 DAS 系统的送风机风量。

5.7 实测一次风喷口风速,对一次风风量测量装置进行标定。

5.8 对四角一次风速进行偏差计算,通过调整一次风管的可调缩孔,进行一次风调平。一次风模化风速选定为 30 m/s。(20 ℃)。

5.9 实测二次风速,记录二次风风箱静压,校核二次风大风箱特性。二次风模化风速选定为 30m/s。(△Pm/△Po≈1.0)。

5.10 实测炉膛出口气流分布。 5.11 炉膛内部检查油枪、点火枪安装尺寸正确,动作可靠。

6质量检验标准

6.1 燃烧器喷口中心轴线与燃烧切圆的切线偏差不大于 0.5 度。

6.2 燃烧器喷口不垂直度不大于 5 mm 为合格。

6.3烟风系统通风检查符合设计要求。

6.4 同层一次风调平四角风速偏差小于 5 % 。

7调试的安全措施

7.1 试验期间,炉膛内部及烟、风道内停止一切施工作业。

7.2 烟、风道上的各人孔门、检查孔应关闭,捞渣机水封应投入。

7.3 风机运行期间,就地应有专人负责监视。如发现异常应立即通知有关人员,如有危及人身或设备安全的可能,应立即停机,然后通知有关人员处理。

7.4 进行炉内试验时,试验人员应戴安全帽。高空作业时必须系好安全带。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