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断路器基础知识问答

断路器基础知识问答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9 10:15:04   

 关键词:  断路器 知识问答

1. 断路器的学习内容有哪些 ?

答 :学习内容 : ①断路器的本体结构 ( 断路器的组成 ) 。②断路器的动力机构及辅助设备的作用。③灭弧介质 (SF6) 辅助系统的构成及作用。④断路器现场控制柜内各小开关、 把手、表计及主要继电器等的作用。⑤断路器控制回路。⑥断路器的运行规定。⑦断路器的 大小修。③断路器的巡视。⑨断路器的验收。⑩断路器常见的故障或异常运行及处理。

2. 什么是断路器 ?

答 : 断路器是指能开断、关合和承载运行线路的正常电流 , 并能在规定时间内承载、关合和开断规定的异常电流 ( 如短路电流 ) 的电器设备 , 通常也称为开关。按照 IEC 标准的定义是指 : 所设计的分、合装置应能关合、导通和开断正常状态电流 , 并能在规定的短路等异常状态下 , 在一定时间内进行关合、导通和开断。其附注中又规定 : 通常使用的断路器分合频率应不大 , 但某种特殊形式的断路器也可用于频繁分合。

3. 高压断路器有哪些实用型式 ?

答 :断路器根据其灭弧原理可分自动产气、磁吹、多油、少油、压缩空气、真空和六氟化硫等类型 , 其操动机构有手动、电磁、弹簧、气动和液压等多种类。目前使用较多的是少油、真空和六氟化硫三种型式。

4. 什么叫油断路器 ?

答 :油断路器是指用变压器油作为灭弧和绝缘介质的断路器。通常 , 油断路器可分为少油断路器和多油断路器两类。

油断路器是最早出现且使用最多的一种断路器。第一台简单开断的油断路器出现在19世纪末的 1895 年。

5. 什么叫磁吹断路器 ?

答 :磁吹断路器是指利用磁场对电弧的作用 , 使电弧吹进灭弧栅内 , 电弧在固体介即 弧栅的狭沟内加快冷却和复合而熄灭的断路器。由于电弧在灭弧栅内是被逐渐拉长的 , 所以灭弧过电压不会太高 , 这是这种断路器的特点之一。

6. 什么叫真空断路器 ?

答 :触头在高真空中关合和开断的断路器称之为真空断路器。真空断路器具有很多的优点 , 如开距短 , 体积小 , 重量轻 , 电寿命和机械寿命长 , 维护少 , 无火灾和爆炸危险等 , 因此近年来发展很快 , 特别在中等电压领域内使用很广泛 , 是配电开关无油化的最好换代产。

7. 什么是 SF6 断路器 ?

答 :SF6 断路器是采用 SF6 气体作灭弧和绝缘介质的断路器。 SF6断路器开断能力强,开断性能好 , 电气寿命长 , 单断口电压高 , 结构简单 , 维护少 , 因此在各个电压等级尤其却在高电压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使用。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